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马化腾:宽带撬动艺人收入 网络侵蚀电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7日,以 “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和结构调整” 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分论坛上中国互联网综合服务商腾讯、美国影视发行公司梦工厂等五家中外知名的媒体代表围绕“新媒体与文化创业产业发展”展开讨论。

  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微博)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流行,人们将随时利用碎片时间接触访问文化产业内容。马化腾以视频行业带来的变化举例说,宽带的普及最后能够影响到艺人的收入,他认为这是一件值得思考的跨行业变化。

  【同期声】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 马化腾

  在视频方面,互联网视频公司起来之后,它有更多的钱买很多好的内容,广告主也能够把很多预算投在这个地方,它又可以去撬动产业链的上游(内容的制作公司),又会撬动演员的片酬进一步提升。现在演员的片酬已经比过去提升了几倍。这个产业是很有意思的,一个通信产业最后撬动到一个好的主持人、艺人收入的提升,是跨行业的一种变化,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

  马化腾表示,近年互联网视频等更新的多媒体内容正在侵蚀着传统的电影和电视平台。

  【同期声】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 马化腾

  我相信未来互联网会成为很多文化产业和媒体发布的重要平台,甚至是一个最大的渠道。我相信以后很多的电影、电视剧和音乐版权或者发行权,是由互联网企业购得,然后再授权给传统企业,目前我看到有这样的趋向。

  马化腾指出,同样的改变还有网游方面,过去以光盘为渠道的发行,不管用户玩多长时间,对内容商来说收取的费用都一样,而现在以服务的形式推给终端用户,随着用户游戏时长而获取收入。他认为,电影、音乐产业都会受到类似这种方式的影响。

  【同期声】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 马化腾

  现在变成服务,可以说用一种租用或者是订阅,或者按照你的使用量,看一个电影、听一首歌或者玩一款游戏的时长,这样的收费模式是一种新的模式。另外在收费的基础上免费,在这个基础上加入一部分增值服务,这是过去传统的文化产品所没有的,只有在互联网的基础上才会更便于人们用免费加增值的模式。事实上腾讯285亿的收入中,90%是靠用户用免费的基础获得的,这个产业和规模是非常可观的。

热词:

  • 马化腾
  • 艺人
  • 腾讯
  • 宽带
  • 电视平台
  • 电影
  • 同期声
  • 互联网视频
  • 时长
  • 演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