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易所严管新股炒作 一大户不听警告被罚抄规则100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才买了5000股,就接到警告通知!在沪深两市交易所推出防炒新股措施后,我市已有股民接到交易所的电话警告。

  为了抑制对新股的爆炒,上周沪深交易所均推出针对新股上市首日的特别措施,规定盘中股价较开盘价上涨10%要停牌;深市新股换手率超过50%、沪市换手率超过80%也均要停牌。该规定被股民称为史上最严新股限炒令。不过,新股炒作热情并没有因为新规的出现而所有抑制,为此两市交易所只能采取"特别行动"。

  本地股民冯杰大概绝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成了监控对象了。3月9日,他才买了5000股中泰桥梁(002659,股吧),就接到所在营业部的电话转达深交所警告,要求他不得再继续买入。"才5000股,这么少的数目都管。"冯杰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告诉记者,本来他打算当天买入2万股,谁知道才下了单,就接到警告。"第二天中泰桥梁涨停了,要是当时没有被盯上,少说也赚多10个点。"

  不仅深交所加大监控力度,连向来监控较为宽松的上交所最近也很严。桂城一家证券营业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日中国交建(601800,股吧)上市当天,他们的一名客户买入十几万元的股,马上就收到警告。"上交所的盘子比较大,以往不是一千几百万元都不会被警告的。"该工作人员表示,看来这一次两大交易所对于炒新的抑制动真格了。"可真是忙坏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季华路一家营业部客服经理告诉记者,防炒新股新政实施以来,每天收到很多交易所电话,要求他们向客户进行警告。"夹在中间真是难做。"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交易所严控,他们阻止客户买入,但是新股在上市后第二天继续涨,他们等于阻碍了客户赚钱,这令他们左右为难。

  电话警告还不是最严的,记者昨日从市内一家营业部了解到,该营业部一名大户在被交易所警告后还在买,"最后把交易所惹急了,让他把交易规则抄写100遍。"该工作人对于这种"体罚"也被弄得哭笑不得。

  但记者发现,管理层的新政和"特别行动"似乎已经看到效果。在昨日上市的4只新股开盘后没多久就跌幅超过10%而被停牌,这是新规以来首次因股价较开盘价跌幅超过10%而临时停牌。此外,周四上市的3只创业板新股昨日都在开盘不久就跌停,这意味着首日买入的股民已经被套。"这对炒新者和打新族来说,打击都非常大,短期新股和次新股市场热情将出现加大的冷却。"本地一位新股分析师表示。(来源:佛山日报)

热词:

  • 交易所
  • 新股上市首日
  • 大户
  • 股民
  • 警告
  • 次新股
  • 沪深
  • 跌停
  • 涨停
  • 上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