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贵州“六手”助推茅台成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贵阳3月18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于18日从贵州省政府获悉,贵州省将进一步加大对茅台集团的支持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周边交通环境,支持整合地方优质资源,从六方面入手将茅台酒塑造成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

  近年来,贵州茅台集团步入了快速发展轨道,2011年白酒预计总产量达6.3万吨,其中茅台酒突破3万吨。该集团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含税)237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创汇首次突破1亿元美元。2011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50%以上的增长,利税总额、利润、税金等指标居全国白酒行业第一。

  为将茅台酒打造成为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同时解决市场价格调控问题,贵州省提出要重点抓好工艺、资本运作、生产结构、营销方式、产业发展、金融创新等六大方面。在严格工艺,确保质量的同时,贵州茅台将围绕更好地满足高、中、低各种消费群体对优质系列白酒的需求,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扩大各种档次产品的生产规模。确保“十二五”末茅台集团除茅台酒之外的其他系列酒产量达到7万吨以上,“十三五”末达到10万吨。此外,茅台通过制定规划,改革营销方式,通过扩大直销比例,减少中间环节,促进提高流通环节价格调控能力。

  在产业发展方面,贵州茅台在做大做强酒业的同时,合理发展旅游、民用航空等其他相关产业。在金融创新方面,坚持内部银行,创新管理。同时加强资本运作,增强企业实力,扩大企业规模,确保“十二五”期末茅台集团实现销售收入800亿元以上,2017年左右突破1000亿元。

  为保持市场美誉度,维护民族品牌,贵州茅台在打假和防伪方面下苦功,已投入经费逾1亿元,目前已成立100多人的队伍,在全国市场排查。此前,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打假办向媒体证实,目前市场上标识茅台集团生产的“商务庆典酒”、“八十周年建军酒”、“军区专供酒”、“国家机关后勤采购特供酒”等都已经停止生产并且召回,市面上流通的上述白酒,属假冒产品。(完)

热词:

  • 茅台集团
  • 六手
  • 蒸馏酒
  • 十三五
  • 贵州茅台酒
  • 金融创新
  • 资本运作
  • 含税
  • 优化产品结构
  • 内部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