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京沪深楼市成交量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上半月,京沪深住宅新房市场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处于明显的回升通道。其中,上海楼市表现最为活跃,新房成交增幅超过1倍。

  根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北京新房成交2732套,同比去年同期上升7.7%,二手房成交4635套,同比下降11.4%,总计7367套;上海新房成交2691套,同比大幅上升122.2%,二手房成交5401套,同比上涨6.4%,总计8092套;深圳新房成交1643套,同比上升6.3%,二手房成交1743套,同比下降67.3%,总计3386套。

  21世纪不动产分析,3月上半月楼市成交继续好转,是消费者预期、市场趋势和信贷变化相互作用的结果。3月份为房地产信托资金到期的第一波小高峰,开发商资金压力明显加大,纷纷下调新盘售价,采取“以价换量”营销策略。银行也采取了实质性的措施,支持首套房置业者。大多数银行给首套房优惠利率,最低为八五折,银行的让利,吸引了一批观望已久的刚需购房者陆续进场,推动了新房的成交。上海新房成交增幅显著主要因为其新的普通住宅标准从3月1日起执行。

  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成交量不及新房的原因是由于二手房普遍位于更具抗跌的主城区,而楼市调控促使房价明显下调的区域目前多远离主城区域。业主没有降价压力,成交量就难以恢复增长。

  有数据表明,今年2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达30526万平方米,比去年年末增加3332万平方米。

  1-2月份市场整体库存积压增加达到了10%左右。特别是部分二三线城市在1-2月份库存积压明显。而一线城市,在1-2月份部分降价项目的以价换量,出现了短暂的库存消化。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同比涨幅继续放缓,同比指数目前为100.12,与去年同期的106.2相比已经下调超过6%。相比于1月房价环比全部停涨,2月份则有4个城市环比上涨。调控初见成效。进入3月市场逐渐复苏,但目前市场依然处于冬天的温度,成交量的上升来自“以价换量”,价格再跌依然是趋势。

  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确定了全年内政策的风向标。温家宝总理已明确提出,合理的房价应该是使房价与居民的收入相适应,房价与投入和合理的利润相匹配。温总理并指出,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松动没有悬念、高库存压力以及3月份即将到来的信托兑付高峰的压力下,开发商将加快降价促销。中原地产预期,在6-12个月内房价还有可能有10%-20%的下调。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房价
  • 新房
  • 二手房
  • 京沪
  • 中原地产
  • 以价换量
  • 上海楼市
  • 21世纪不动产
  • 置业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