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视频网站挖角应对“优土”合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优酷与土豆合并牢牢坐稳视频业的首席后,谁将成为中国视频行业的第二大的视频网站备受关注。

  “这也是机会”。用暴风影音CEO冯鑫的话来说,“我们此前曾判断过整个视频网站的整合会在2012和2013年发生。现在看来这个整合正在如期上演。”

  “行业第一已经没有悬念。”但在版权、带宽等成本的高企以及搜狐、腾讯和百度等传统互联网巨头扎堆加入竞争格局的背景下,视频行业“老二”之争刚刚开始。

  据接近网易消息人士透露,网易将在近期发布视频新战略,是否涉及收编扩容尚未对外透露,但各家在线视频网站都希望,在薄弱环节加强人员配备,提高竞争实力。

  搜狐布局人事新战略

  优酷土豆合并后,视频网站纷纷瞄准双方合并后可能带来的大量人员“外溢”。

  据了解,优酷在宣布与土豆合并时,优酷CE0古永锵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及员工配备时称:“新公司销售团队不会作任何裁员。”至于其他重叠的团队只字未提,这给正在急于挖脚扩招的业内留下了无限遐想的空间。

  尽管在合并后第一时间安抚旗下员工,但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合并后,无论是优酷还是土豆,一些岗位肯定会出现大量冗余。大伙现在都在计算手里的期权兑现期限和股票出手时机,接下来可能就得考虑一下未来的去处了”。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后,搜狐视频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针对优土合并扩大其今年的招聘规模——搜狐视频今年原计划在400人的基础上招聘20%~30%的新进人员,会议后计划在原有基础上又增加了15%~20%,即今年共招聘140~200人。

  原谷歌视频高管加盟爱奇艺

  继搜狐视频传出扩招后,日前,爱奇艺也对外宣布,任命原谷歌上海研发中心技术总监汤兴担任CTO(首席技术官)。据悉,汤兴曾全面负责谷歌视频搜索业务以及参与YouTube视频搜索服务的研发。

  对于汤兴的加盟,爱奇艺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汤兴具备的google背景或能强化爱奇艺技术产品的DNA和搜索的不可复制资源,从而提高整体竞争力。

  由此看来,优酷和土豆合并对行业产生的影响是巨大的。“两家合并还需要时间整合,其竞争对手在双方尚在磨合时期就立即做出相应战略调整,足见合并的影响力之大。”易观国际分析师张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分析。

热词:

  • 优酷
  • 视频网站
  • 谷歌
  • 视频搜索
  • YouTube
  • 搜狐
  • 爱奇
  • 土豆
  • 老二
  • 扩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