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质检总局对大众汽车DSG变速器进行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背景:3月13日下午,质检总局执法司再次约谈了大众汽车相关代表,要求企业尽快解决大众D SG变速器故障问题。一段时期以来,质检总局陆续收到消费者投诉,反映大众品牌系列车型D SG变速器出现异响、抖动、顿挫等故障现象。3月1日,大众公司向质检总局执法司提交了技术备案说明,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软件升级方式,解决D SG变速器机电装置阀门硼结晶导致换挡不平顺的问题。大众公司称由于该问题不涉及车辆安全,将不采取召回的方式进行解决。

  ●跟帖

  //@零點余晖:哥哥已接到大众关于为D SG做升级处理的通知电话。悲催的大众车主!

  //@ Fabio点5:历史是不断重复的,当年的诺基亚何等风光,岂是如今大众能比的?在经过十多年好口碑积累后,此时走到了一个口碑的转折点,在不断的享用过去的口碑带来的巨大销量和丰厚利润的同时,吞噬过去的形象。那一天不会很快到,但是深受神车困扰的一员深知那一天会来得特别突然。

  //@在城西:从业内角度来讲,大众又何尝不想快点解决问题,甚至说推出个D SG II用在后续车型上,也好歹算是解决了今后的问题。但是从近期信息来看,大众今后将改用日本A isin的变速箱,那就意味着大众已经投降了。

  //@王鹏律师:【D SG变速箱质保与国外有别】D SG涉及速腾、高尔夫、迈腾、新宝来、明锐、昊锐、朗逸、途安、帕萨特、CC、酷尚等。2009年,大众曾在美国召回约1.6万辆搭载D SG变速箱的大众和奥迪车型,后来在美国D SG变速箱的质保期延长为10年。目前,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搭载D SG变速箱的车型都享受4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期。

  //@李想:我用过的双离合器和序列式变速箱在遭遇长时间堵车和超缓慢行驶的情况下,都会有点问题,比如过热、熄火、换挡顿挫等。双离合器相对于普通自动挡和手动挡的好处是:1、换挡速度更快;2、油耗更低。所以,双离合器应用在超跑和高性能轿车上,是非常好的选择,天天拥堵的使用环境是双离合器的噩梦。

  //@ AutoLu:飞了一天的3·15曝光D SG,曝什么光,别不搞清楚D SG的正确开法就只说设计不好。一乡下人只会蹲坑不会坐马桶,给他个桃木马桶圈,踩断了怪马桶圈质量不好,你说好笑不好笑?

  //@大众汽车D S G故障:现在来看,D SG也就是个外表光鲜坐上又硬又凉的中看不中用的马桶圈。

  //@石述思:3.15晚会成了每年一度的企业受惊日,这不是消费者的福音,维个权跟中大彩似滴,这分明是中国法治的悲哀,政府监管的悲哀。总是充当假冒伪劣产品试错的大白鼠,还被扣个“上帝”的大帽子,真冤。

热词:

  • 双离合器
  • 变速器
  • 大众汽车
  • 朗逸
  • 大众公司
  • 大众品牌
  • DSG
  • 新宝来
  • 质检总局
  • 变速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