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业务成中国平安业绩最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将维持加大固定收益投资策略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年报显示,中国平安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4.75亿元,同比增长12.5%;总资产为2.29万亿元,较2011年初增长95.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1308.67亿元,较2011年初增长16.8%,每股收益2.50元。

  银行业务利润大增

  中国平安年报中最为亮眼的数据无疑是其银行业务。在经过控股深发展银行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后,中国平安的银行业务利润贡献同比大幅提升176.8%,合并后的银行总资产突破1.2万亿元。

  年报数据显示,由于深发展纳入中国平安集团财务报表合并范围,银行业务为平安集团贡献利润近80亿元,同比大幅提升176.8%,其中包括深发展对集团的利润贡献56.20亿元和来自平安银行的净利润23.57亿元。对此,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认为,中国平安的综合金融布局更趋完善。

  此外,在保险业务方面,中国平安去年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1872.56亿元,增长13.9%;净利润增长18.5%,达99.74亿元。其产险业务保费收入快速增长34.2%,至833.33亿元;实现净利润49.79亿元,增长28.8%。

  总投资收益率下降

  在保险、银行净利润均实现增长的同时,中国平安的总投资收益率却出现了下降。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管理的资产规模为8097.97亿元,较2010年底增长15.1%;全年保险资金实现净投资收益331.48亿元,较2010年的253.43亿元增长30.8%,净投资收益率由2010年的4.2%上升至2011年的4.5%。

  不过,受国内外股票市场大幅调整的影响,平安集团总投资收益率由2010年的4.9%下降至2011年的4.0%。

  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德贤表示,去年平安按照投资与负债匹配原则,加大固定收益投资占比,尤其在去年三季度加大债券等投资力度。中国平安作为长期投资者,今年将维持去年的策略,加大固定收益投资。

  此外,年报数据显示,2011年平安产险车险保费收入的51%来自交叉销售和电话销售渠道,平安银行新增零售存款中的42.9%和平安大华首只基金募集资金的63.3%均来自于交叉销售渠道,显示其交叉销售平台开始发力。

  

热词:

  • 平安资产
  • 银行业务
  • 平安银行
  • 平安产险
  • 平安保险
  • 业绩
  • 深发展
  • 交叉销售
  • 净投资
  • 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