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寿险市场引入3G理赔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财险业中较为常见的即时赔付如今也出现在了寿险业中。泰康人寿率先推出3G电子化理赔服务,成为寿险业第一家在投保、保全、理赔环节全程开展电子化创新尝试的险企。

  近日,泰康人寿北京分公司利用先进的3G电子化移动理赔技术,为北京一位罹患重疾的客户现场理赔,当天便完成全部理赔流程并即刻将3万元赔款划入了客户账户。电子化理赔案件的成功实现标志着国内寿险理赔跨入了3G时代,彻底颠覆了过去客户只有在出院后才能申请索赔的惯例,也简化了以往案件必须经过公司理赔部门层层审核后才有可能获得理赔款的繁琐流程。

  与传统寿险理赔相比,3G电子化理赔能够免去客户亲至柜台提交理赔资料、来回奔波的麻烦,理赔人通过3G移动理赔平台,在客户住院过程中、出院时或在客户家中即可完成理赔受理、资料上传、审核等全流程服务,能够让客户在出院时即可获得理赔款,无须任何等待,实现了客户“足不出户就能理赔”的梦想——免申请、零等待。

  据了解,3G电子化理赔技术应用在国内保险业尚处于起步阶段,泰康人寿的3G理赔服务已在各地广泛应用,赢得了客户的好评。泰康人寿北京分公司也因此于2011年荣获首都保险业创新服务大赛“最便捷服务创新奖—泰康北分电子一体化服务”大奖。

  除3G理赔外,本着服务创新为客户的原则,泰康人寿近年来还先后推出零等待健保通、重疾提前给付等一系列服务创新举措,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商报记者 宋娅

  相关链接

  3G理赔服务小贴士:

  1、什么是报案?

  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在知道保险事故发生后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即为报案。

  2、怎么报案?

  为最大程度地方便客户进行及时报案,公司为客户提供了多种报案途径:

  ①电话报案:拨打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95522,听到语音提示后选择数字键2即可享受理赔专席服务。

  ②委托报案:客户可以委托代理人、亲友进行理赔报案。

  ③网上报案:登录公司网站泰康在线进行报案。

  3、报案内容

  报案时,需要提供被保险人姓名、保单号、联系方式等关键信息,同时还要提供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等情况以及相关的就诊信息,便于公司及时准确地开展后续理赔服务。

  

热词:

  • 理赔服务
  • 报案
  • 财险业
  • 寿险市场
  • 泰康人寿
  • 服务创新
  • 出院
  • 寿险业
  • 被保险人
  • 投保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