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假摔”修复中 期指空头主力“三而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在经历上周三的恐慌性下挫后,市场热点依旧活跃,板块间轮动顺畅,其中中小板指数更是在周五收复了先前的一半失地。在流动性宽松预期不断加强背景下,指数K线图形有望得到修复,重拾升势。

  “降准”信号再现

  考虑到后半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较大,上周央行加大了资金回笼力度,净回笼资金57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周四进行的200亿元91天正回购,央行将利率下调2BP至3.14%,为7个月内首次下调。我们注意到,在上一轮货币紧缩周期中,首先就是正回购利率的上行,接下来是央票,最后是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同样,在目前的宽松周期中,正回购利率的下行无疑是央行在向市场透露其意图。另外,16日央行公布2月外汇占款余额255247.56亿元,较1月仅增加251.15亿元,考虑2月巨额外贸逆差,虽然整体热钱呈回流态势,但整体外汇占款增量仅为1月的18%,这给央行“降准”再添砝码,从而激起市场在宽松预期下的逢低买入行为。

  空头主力“三而竭”

  以中证席位为代表的空头主力在上周三、周四连续增空,周五中证席位更是以近万手空单“傲视群雄”。同样的情况出现在去年12月16日,同样是周五,同样是完成移仓换月,中证席位以10027手空单倾巢出击,而接下来周一的走势可谓惊天大逆转,最终以一根“倒锤头”阳线收场。究其背后原因,主力持仓达到高位后,一方面表明其继续加仓的力量可能衰竭,另一方面,市场的其他参与者都预计其平仓必将给市场带来反向的巨大波动,并需要另一个“巨头”来接手其巨量合约,从而都让自己成为其对手盘,以“小兵”之力博“巨头”之量。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巨头”筹码用尽,而市场又反向运动,将迫使“巨头”加速平仓,从而进一步推升指数。

  下方半年线强支撑

  上证指数2月22日放量突破半年线后,上周的大幅回撤恰好回踩半年线,对指数的反弹构成了强有力的支撑。待上证2400点一线清洗完前期获利筹码后,指数有望重拾升势,并向2500点一线平台发动攻击。

热词:

  • 巨头
  • 主力
  • 假摔
  • 板指数
  • 央行
  • 期指
  • 获利筹码
  • 三而竭
  • 傲视群雄
  • 中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