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热评中国平安年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今年第一个公布年报的保险公司——中国平安,券商纷纷发表看法。

  招商证券认为,2011年中国平安的EPS(Earnings Per Share的缩写,每股收益)为2.46元,略低于预期。但该公司寿、产、银行三驾马车均有相对不错的盈利增长,目前股价依然低估,期待价值回归,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另外,个险、团险、银保的利润率分别提高了127个基点、66个基点以及33个基点;同时价值较高的个险保费占比由79%提升至85%,2011全年新业务价值增速8.49%。

  招商证券预计,2012年中国平安的新业务价值增速超过10%,目前2012年隐含新业务倍数仅为3倍,为估值最低的保险股,且A-H差价为两市最低,达到-25%,未来估值修复空间巨大,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国信证券的观点是,综合金融的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综合金融的领先战略成就了中国平安,中国平安用23年的时间发展成为总资产2.3万亿元、净资产1713亿元、净利润226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94.75亿元)的综合金融集团。中国平安的利润结构日益均衡,2011年,平安寿险和产险净利润分别占比44.2%和22%,包括银行在内的非保险业务利润占比33.8%。交叉销售带来显著的协同效应。2011年,产险保费的14.3%、信托计划的9.4%、银行零售存款和信用卡的42.9%都来自交叉销售。

  后援中心是中国平安的秘密武器。金融业未来的竞争将是差异化的竞争,主要体现在产品创新和渠道效率。产品创新需要机制和人才,渠道创新需要后台统一和强大的执行力。中国平安的优势在于后者,中国平安历时6年,斥资数十亿元建设的后援中心,目前已形成集中与非集中两大运作模式,这是客户细分、前台后置、降低成本的前提,也是中国平安未来在竞争中胜出的主要筹码。

  广发证券表示,中国平安内含价值为股价提供安全边际,每股收益2.46元,同比增长7%,符合预期;新业务价值增长8%,内含价值提升安全边际。中国平安每股内含价值29.8元,同比增长16%,每股新业务价值2.13元,同比增长8%,预期2012年每股内含价值35.44元,每股新业务2.19元。

  对于计算中国平安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广发证券认为,市场回暖导致净资产上升,这与融资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的提升作用是相同的。根据广发证券的测算,前两月市场反弹,中国平安净资产提升84亿元,平安寿险的偿付能力压力已得到了很大的缓解。此外,寿险子公司、产险子公司还拥有充分的发次级债的空间,如果未发生指数跌破前期低点、保险公司净资产缩水的极端情况,则中国平安目前的资金状况依然可以满足公司2012年的正常发展。

  安信证券则指出,中国平安的利润版图呈现多元化发展,2011年公司完成了控股深发展的资产重组,银行业务为集团贡献了80亿元利润,同比增长177%,在集团利润中的占比达到了35%,其中深发展自身净利润同比增长47%,平安银行的净利润也同比增长了36%,年报业绩符合市场预期。考虑到银行业务会有15%左右的增长;财险业务的净利润和2011年基本持平,并且由于中国平安股价目前对应2012年的新业务价值倍数仅为3倍,预计平安股票具备较好的防御性,维持对平安增持-A的评级和45元的目标价。

  

热词:

  • A-H
  • 券商
  • 年报业绩
  • 平安银行
  • 保险股
  • 招商证券
  • 新业务
  • 净利润
  • 内含价值
  • 产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