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日创业板新股 首选汉鼎股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汉鼎股份(300300,股吧)本次A股发行2,200万股普通股。本次发行价格为每股18元,对应扣费后发行市盈率37.5倍(扣非后净利润为4170万元)。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发行价对应净利润的市盈率只有29.9倍(扣非前净利润为5237万元),投资价值非常具有优势。远低于同行业四家上市公司(赛为智能(300044,股吧)、延华智能(002178,股吧)、达实智能(002421,股吧)和银江股份(300020,股吧))的平均市盈率,为二级市场预留了相当的空间。

  汉鼎股份是智能化行业成长性最佳企业,专注于建筑、公共安全两大领域的智能技术应用及开发。招股书显示,2009年-201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418.08万元、3,333.69万元和5,236.63万元,呈快速增长态势,近三年净利润符合增长超过了90%。而且主营收入复合增长也超过80%,实现11年主营收入3.3亿元。预测今后三年,汉鼎股份还将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长速度。

  汉鼎股份拥有IT行业中最高最全的资质体系,拥有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一级、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机电设备安装专业承包一级、安全技术防范行业资信等级一级等十五项资质。资质体系的健全为企业的高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除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建筑智能化系统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加大在公共安全应用领域的研发和市场投入之外,汉鼎股份将把握“十二五”带来的重大机遇,致力于智能技术的其他应用领域,如智能物流、智能工业和智能环保,以上所涉及到的行业前景空间非常广阔,确保并提升汉鼎股份的中国智能化技术领军企业的行业地位。

  某券商分析师表示,汉鼎股份询价期间的反响不错,机构普遍认同公司的投资价值,而随着市场逐渐冷静,机构报价也渐趋谨慎,此次定价估值合理,为二级市场预留了一定空间。受益于公司优秀的基本面和智能化行业的高速增长,汉鼎股份上市后将有良好表现,为股东创造丰厚的投资回报。

热词:

  • 汉鼎
  • 创业板
  • 新股
  • 股份上市
  • 净利润
  • 券商分析师
  • 投资价值
  • 应用领域
  • 建筑智能化
  • 二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