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汉鼎股份强势出发 二级市场空间广阔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9日,汉鼎股份(300300)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汉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建筑、公共安全管理为核心领域的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公开发行2200万股A股,发行价格18元/股。

  研究发现,近三年汉鼎股份主营收入复合增长超80%,2011年主营收入超3.3亿元;净利润复合增长超90%,2011年净利润超5200万元。相关机构预测今后三年,汉鼎股份还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

  汉鼎股份作为国内IT行业唯一一家拥有“八甲”资质的企业,完善的资质体系使其在项目承接方面具备明显的优势。而汉鼎股份的技术领先优势更使其在建筑智能化系统领域拥有了核心竞争力。目前,汉鼎股份研发机构健全,设有汉鼎信息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和汉鼎信息技术中心,分别负责建筑智能化和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技术的研发。公司还与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成立联合研究机构,加大对现有业务领域及智能化其他应用领域的技术开发。且已能够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对自有核心技术和重要技术进行二次技术开发,并通过自主开发的嵌入式软件和相关设备及管理软件应用于各类智能化工程,实现用户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

  截止目前,汉鼎股份拥有14项专利,71项软件著作权,6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同时是国家重点支持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厅等十部门认定的浙江省创新型试点企业。

  为了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汉鼎股份还努力构建新型的业务体系。除了加大在物联网建设、公共安全管理领域的投入并开始有所建树,汉鼎股份还表示将抓住近年文化创意产业的兴起这一机遇,开拓多媒体智能展示系统新业务领域,为企业和各级政府展示形象、推广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内容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开启其公众服务智能系统工程设计、开发、建设、运维的新天地。

  自此,汉鼎股份的业务领域将由以建筑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为主,转变为建筑智能化业务、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业务和多媒体智能化业务齐头并进的格局。借助资本市场的广阔平台,汉鼎股份的发展值得期待。

  预计汉鼎股份2012-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9亿元、7.73亿元和10.4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 0.81亿元、1.16亿元、1.4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1元、1.34元、1.71元。

热词:

  • 汉鼎
  • 文化创意产业
  • 二级市场
  • 建筑智能化
  • 八甲
  • 净利润
  • 主营收入
  • 软件著作权
  • 运维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