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汉鼎股份:未来增势可期 多家机构强烈推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9日,创业板迎来第300家公司:汉鼎股份(300300),该公司是中国智能化行业领先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建筑智能化与公共安全两大领域的智能技术应用及开发,近三年业绩增长迅猛,未来增长态势可期,多家机构积极推荐。

  业绩增速稳定,未来有望维持50%以上

  汉鼎股份主营智能建筑与公共安全管理,业务链涵盖智能化工程的前期咨询、方案设计、软件开发、工程施工、集成调试及升级维护等各个环节。2011年营业收入3.33亿,较去年增长93%;净利润5,237万,较去年增长56%。相关机构预计,其业务增速未来有望维持在50%以上。

  资质、技术壁垒确立公司竞争优势,成长确定性高

  汉鼎股份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资质完备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壹级资质”和“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壹级资质”等建筑智能化行业最高级别核心资质。而其除具有智能化行业“三甲”资质外,其他多项业务资质更是集于一身,具有打开新市场、找到新的收入增长点的优良“硬件”支持。

  随着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升级、相关设备采购价格的不断下降、项目规模的不断增大以及涉及的应用领域的日益广泛,直接推动了智能化技术的应用概念不断泛化。当前智能化企业通常根据下游客户的具体需求进行针对性的研发并提供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能够敏锐把握智能化技术发展动向,并主动为特定行业及其用户提供最有针对性的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的汉鼎股份,相对其他竞争对手拥有较大的技术优势。

  同时,汉鼎股份的区域拓展战略也已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已设立了成都、深圳、昆明、上海和北京等11家分公司。公司规模在形式和内容上得到整体扩大,品牌效应也通过客户进一步在当地递延,成长确定性非常高。

  建筑节能与公共安全管理业务迅速推进,市场竞争力强

  汉鼎股份是国家建筑节能领域的有力执行者和推动者,拥有以汉鼎IBMS智能建筑集成管控平台系统和汉鼎BEMS智能建筑节能综合管理系统为核心的建筑智能节能综合解决方案,在行业内有成功的项目经验和示范项目。

  未来,随着我国新建智能建筑数量的快速增长及既有建筑智能化、节能化改造工程的推进,以及国家各项节能减排政策的陆续出台,汉鼎股份有望凭借既有经验进一步占领市场。

  同时,汉鼎股份还顺应国家政策,积极介入公共安全管理领域,于2005年启动了公共安全管理领域的智能化技术研发,在自然灾害、社会安全事件、城市安全等公共安全智能化细分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完成或承接了一批较有代表性的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工程。随着募集资金项目“公共安全管理平台项目”的实施,汉鼎股份公共安全管理智能化系统的应用范围将得到进一步扩大,集成化程度将得到大幅度提高。

热词:

  • 汉鼎
  • 股份
  • IBMS
  • BEMS
  • 强烈推荐
  • 智能建筑
  • 硬件
  • 三甲
  • 建筑智能化
  • 解决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