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上周新房认购量再创限购后新高 2月新房价跌0.1%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2月房价指数。新华社昨撰文称,多重因素作用,2月份全国房价“微回暖”,但市场复苏不会改变降价大趋势。与1月份70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无一上涨相比,2月全国楼市普现小幅反弹: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1月有微幅上涨,多市环比跌幅比之前明显缩小。以南京为例,新房与二手房环比跌幅分别缩小了0.3和0.2个百分点,交易量大幅上升。

  先看全国

  4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涨0.1%

  统计数据显示,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分别为济南、贵阳、西宁和包头,涨幅均为0.1%。需要指出的是,一线城市北上广的新建商品房价格仍处于跌势。

  与去年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比1月份增加了12个,也表明宏观调控的效果正在逐步显现。2月份,同比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32个,涨幅均未超过2.7%。

  二手房跌价城市少了9个

  相对于一手房来说,二手房价的变化更能直接反映楼市真实走向,二手房市场的“复苏”也比一手房来得更明显。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比上月减少了9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比上月多了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最大幅度也从上月的0.1%扩大到0.4%。

  但是,整个二手房市场价格下跌的趋势并没有改变。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4个,比1月份增加了7个。同比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3个,涨幅均未超过3.3%。

再看南京

  房价还是在降,但降幅明显小了

  2月南京新建住宅环比跌0.1%,同比跌1.9%

  具体看南京的楼市数据,2月份新建住宅环比跌0.1%、同比跌1.9%,新建商品住宅环比跌0.2%、同比跌2.5%;二手住宅环比跌0.4%、同比跌4.7%。这是南京新建商品住宅连续第9个月下跌,二手住宅连续第10个月下跌。不过,与此前几个月的环比跌幅相比,2月房价跌势明显减缓。

  无锡的情况也与南京差不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跌了8个月,但跌幅也比上月有所缩小,二手住宅还出现了环比0.2%的涨幅。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月楼市释放了一部分刚性需求,使得部分城市成交量和成交价有所回暖。房价环比涨跌幅在0.1%-0.2%的区间内波动都是正常的,但4个城市上涨并不能就此判断房价反弹或者楼市很快回暖。

  需要指出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已经为今年的楼市宏观调控政策定下基调,即不会明显放宽门槛,政策微调的受益者也仅仅针对支付能力相对较低的刚性需求。而另一方面,面对较大的还贷和信托兑付压力,采取“降价跑量”的策略更符合开发商自身的需求。(石小磊)

热词:

  • 房价指数
  • 新房
  • 环比
  • 认购
  • 涨幅
  • 二手房价
  • 楼市
  • 新高
  • 二手房市场
  • 新建商品住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