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太原星河湾天价精装房成寒心房 开发商称不赔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太原星河湾楼盘是当地最昂贵的楼盘,太原商品房均价为5千元/平方米时,星河湾的精装修房均价约2万元/平方米。部分业主交房至今将近半年,但是房屋仍在整修过程中,不少业主迄今无法入住,精装房成了“寒心房”。更让业主气愤的是,开发商回应精装修部分合格不合格,不在交房协议之内,不负责赔偿。这个被太原老百姓称为“天价楼盘”的太原星河湾楼盘,到底存在哪些质量问题?记者发回现场报道。

  记者:当初承诺这个房子包含了6000块钱/平米的精装修,因为他们承诺来自世界知名的品牌、德国的门锁、意大利的门窗之类的,可是现在业主入住的时候发现大理石是断裂的、地板也掉色了、吊顶坍塌了、房屋变形了、可以说是种种让人闹心的事都出现了,至今无法入住。

  广州星河湾负责处理此事的有一个叫许多超的负责人,他就说之所以精装房出现这种情况是在装修过程中施工队的问题,他们不符合标准,不能够胜任这个精装房的要求,整个管理流程也出现了装完之后反复的复查,但是开发商也没有自己发现和制止解决这种问题,让不合格的房子最后落到了业主的手里。他们在上个月底成立了一个工程质量的返修小组,接受业主的投诉,来进行这个整修,但是业主就反映说越整修反而家里越乱。三栋2单元的一个冯先生就说,他们在整修过程中次卧的半个吊顶直接坍塌下来,开发商现在也不承认他们可以赔偿这个事,但是业主对此揪住不放一定要赔偿。

  现在对业主不利的就是,许多超他说在业主和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协议里边,包括这个购房合同里边精装房的装修部分合不合格不在这个交房协议之内,也就是说他们可以不认这回事,就可以不进行赔偿。然后我们也咨询了一下律师,有一个北京事务所蓝鹏律师事务所的杨乃超律师就说,现在这种情况因为国内精装修的房子交房标准处于缺失状态,没有一个参考的标准,所以双方在发生这种诉求不对等的时候,只能不断的进行摩擦,然后最后也就是大多数是不了了之,所以说这个太原星河湾他们业主的这个维权路还很漫长。  

热词:

  • 精装房
  • 星河湾
  • 开发商
  • 业主
  • 赔偿
  • 交房
  • 精装修
  • 天价
  • 均价
  • 之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