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PLAR中国行——类风湿关节炎关爱行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经济网讯 (记者佟晓群)3月17日,由亚太风湿病联盟(APLAR)发起、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办、先声药业承办的“类风湿关节炎关爱行动”中国巡讲大型公益行动在北京启动。

  “APLAR中国行-类风湿关节炎关爱行动”全国巡讲是由亚太抗风湿联盟发起,中国风湿免疫学科领域多位学科带头人、国外著名专家共同参与的大型公益性学术活动。2012年全国巡讲是继2011年巡讲活动之后的第二年,此次行动计划将继续秉承通过巡讲会议、解读指南、患者教育、病例讨论等多种活动形式,针对风湿科高层专家、普通医生、社区医生、患者及大众人群进行影响和教育,惠及不同层次相关人群,进而推动类风湿关节炎诊治事业的发展,提高广大医生对类风湿关节炎的整体认知水平,强化规范化诊疗。

  本次启动会后,“关爱行动”全国巡讲拉开序幕,北京为本次全国巡讲的第一站,来自风湿免疫学界领域的顶级专家、全国近二百位风湿免疫学界的医生参会。APLAR主席RohiniHanda教授,APLAR前任主席HY Kim教授,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免疫风湿科主任栗占国教授,上海仁济医院免疫风湿科主任鲍春德教授等分别就类风湿关节炎的流行病学及临床现状、发病机制及治疗研究进展、诊治中的误区和对策以及传统DMARDs(抗风湿药)治疗及进展的学科及临床知识进行了论述。

  作为这次类风湿关节炎关爱行动全国巡讲活动的协办单位,先声药业自成立以来,坚持走持续创新,2011年,先声药业历经13年研发创新并全球首上市了艾拉莫德制剂艾得辛?(艾拉莫德片)。艾得辛作为全球第一个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抗风湿新药,研究表明最快4-6周即可起效,可以抑制多种细胞因子和类风湿因子的表达,具有多重作用,还可以明显改善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症状和体征,提高病人生活质量,安全性好。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唯一可以促进成骨细胞分化的传统DMARDs药物,艾得辛可以有效阻止骨质破坏,减少患者的致残率和致畸率。

  链接:

  关于类风湿关节炎关爱行动

  由亚太风湿病联盟(APLAR)发起的类风湿关节炎关爱行动于2009年在新加坡启动,范围涉及亚太29个国家及地区,APLAR中国行是此项活动在中国的延伸。

  关于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反复发作的以全身关节炎症改变为主的疼痛性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据估计,我国有500万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其中有一半没有得到正确的诊断和治疗。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栗占国教授指出,中国风湿病学起步较晚,人们对这一疾病认识不足,导致误诊、误治情况经常发生。栗教授分析,一方面,大多数患者在发病早期进错了诊室,本该去看风湿科却挂了骨科的号。另一方面,医生在思想意识上不够警惕,只会对症下药,如消炎、止痛等。这种治标不治本的疗法只会延误病情,导致患者关节畸形而最终残废。

热词:

  • 类风湿关节炎
  • APLAR
  • 关爱行动
  • 风湿免疫
  • 骨质破坏
  • RohiniHanda
  • 患者
  • 中华医学会
  • 先声药业
  • 风湿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