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分享文化产业政策利好 珠江钢琴上市谋求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9年以来,相关政府部门接连出台规划纲要,提出要增强多元化供给能力,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市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同时培育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国有或国有控股大型文化企业或企业集团,在发展产业和繁荣市场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在此背景下,民族品牌珠江钢琴也即将踏上资本市场征途,而文化产业政策的支持无疑为公司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业内人士表示,珠江钢琴上市将得享政策利好,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在政策支持的环境下,珠江钢琴也毫不松懈的苦练内功。近年来珠江钢琴坚持实施创新战略,以技术中心为主体,以培育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实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从传统制造型企业逐步成长为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企业。珠江钢琴拥有国内领先水平并具自主知识产权的钢琴制造核心技术,公司已获得各类专利54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项,已取得专利申请受理16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拥有各类非专利技术、技术秘密二百余项。此外,公司的募投项目珠江钢琴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增城研究院的建成,将大幅提升公司在中高档琴击弦机系统、键盘、共鸣盘、弦槌等关键零部件方面的生产产能和产品品质,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经过多年的发展,珠江钢琴还建立了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其中国内营销服务以广州、北京为中心,形成销售网点278个,服务网点177个;国际以亚洲、欧洲为核心,形成销售服务网点235个,营销和服务网络覆盖全球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客户购买产品提供了基础保障,提高了顾客购买产品的便利性和珠江钢琴提供服务的及时性,也使公司能更快地收集市场信息,并根据市场反应调整业务和服务。

  优质的产品质量、完善的营销网络,珠江钢琴正以坚实的步伐迈向明天,珠江钢琴表示,在行业政策利好支持下,公司将借力资本市场,以科学的战略规划为导向,以人为本,以技术和创新为动力,以资本为驱动,实现公司“做全球最强乐器企业”的远大目标。

热词:

  • 珠江钢琴
  • 文化企业
  • 文化产业
  • 新突破
  • 产业政策
  • 发明专利
  • 创新型企业
  • 软件著作权
  • 2009年
  • 资本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