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珠江钢琴上市 坚持创新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议将文化产业定位为支柱产业的背景下,国内钢琴行业巨头广州珠江钢琴即将上市,这个以钢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业务的全球最大的钢琴企业的成功上市,将成为国内资本市场新的亮丽焦点。珠江钢琴上市的背后,是一个民族企业创新并走向世界的成功标杆。

  创新提供企业发展动力

  珠江钢琴拥有全国乐器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并建立了省级重点工程研究开发中心;2007年新推出的中高档钢琴品牌恺撒堡牌钢琴,填补了国内自主品牌高档钢琴生产领域的空白,被科技部列入“2008-2009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公司PTR钢琴成套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被科技部列为2010年“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公开信息显示,珠江钢琴形成各类专利54 项(其中发明专利4 项),软件著作权1 项,已取得专利申请受理16 项(其中发明专利9 项),拥有各类非专利技术、技术秘密二百余项,在主要产品生产技术环节拥有四项国际先进、三项国内领先和其他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钢琴制造技术。

  另外,该公司还与中山大学合作进行“钢琴铁板背架应力能力分布”研究,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进行“高档钢琴音质和音板振动模态”研究,将理论应用于工业实践中,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完善机制保障持续创新

  单个和偶尔的创新不能形成竞争力,一个公司只有拥有持续创新的能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珠江钢琴的不断成功,正是由于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创新机制。

  据介绍,珠江钢琴以企业文化作为牵引,坚持评先创模,树立学习标杆,如开展“优秀珠江钢琴人”、“珠江钢琴十佳青年”、“优秀技术质量能手”、“先进班组”、“五十周年特殊贡献奖”等一系列活动,支持评优奖优学优;在制度层面,珠江钢琴建立了完善薪酬绩效体系以及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机制,使员工更好的融入在公司的发展中来;此外,珠江钢琴还通过组建QC 小组、校企合作办学、聘请国际顶级专家长期在车间培训技术人员和操作工人、组织各类内外部学习培训、各项专题研讨会等多种方式,创建全员参与的学习环境。

  珠江钢琴表示,公司目前与几所著名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建立完善的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随着公司上市步伐的加快,公司将实现技术与资本的融合,并以持续创新的精神,在资本市场上谱写乐器行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热词:

  • 珠江钢琴
  • 优学
  • 钢琴品牌
  • 创新发展
  • 先进班组
  • 创新机制
  • 发明专利
  • 新篇章
  • 乐器
  • 软件著作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