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红牛创始人许书标去世 为泰国第二富翁(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许书标。

  红牛集团联合创始人、泰国第二富翁许书标3月17日去世,享年89岁。许书标40多岁在曼谷创办红牛饮料品牌,至今已经和他创立的红牛帝国度过了近半个世纪的岁月。在《福布斯》去年的泰国富豪榜上,许书标以50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二。2009年,他一度是福布斯泰国首富。

  首创功能饮料

  许书标祖籍中国海南,2岁随家人前往泰国定居。据泰国媒体的报道,许书标一度在兄弟位于首都曼谷的药店帮忙,还当过销售员,挨家挨户推销药品,熟悉药品行情,1962年在曼谷创立了一家医药工厂。

  做药品推销员的工作经历,让许书标对药品行业情况熟悉,此后,他投资制药厂并获得成功。在这段职业经历中,许书标发现功能饮料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许书标敏锐地做出对事业转折性的决策——转轨生产红牛饮料。1966年,许书标推出一款“滋补性饮料”,取名“红牛”。这款饮料,具有提神醒脑、消除疲劳的功能,加之口感良好,受到当地倒班工人和卡车司机的广泛喜爱。

  红牛饮料很快覆盖了东南亚和西欧、北欧各国市场,10多年后,成长为泰国的“饮料大王”。但由于各地饮料标准不一样,各地的红牛配方不尽相同。

  1984年,许书标与奥地利人迪特里希·马特施茨共同建立红牛集团,许书标拥有49%的股份。1987年开始,红牛饮料进入奥地利市场,此后红牛开始走向世界各地。1995年12月,红牛进入中国市场。目前红牛公司在中国内地共有四个工厂。现在,红牛饮料已经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借助体育营销扩张

  在营销策略方面,红牛借助体育赛事扩张,涉及项目众多,投资力度大。至今,红牛在全球赞助过100多个体育运动,涵盖滑雪、越野、足球、F1等项目。红牛品牌因此市场扩大至全球至少70个国家和地区,许书标的个人资产也随之增长,在去年的福布斯泰国富豪榜上,他以50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二,当年的泰国首富为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2008年,许书标曾以个人资产40亿美元排名第一。(综合)

热词:

  • 许书标
  • 红牛饮料
  • 福布斯
  • 药品
  • 功能饮料
  • 泰国
  • 消除疲劳
  • 2008年
  • 2009年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