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1年度“北京质量奖”等4奖项揭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北京市副市长刘海燕(右)为翠微大厦代表颁奖。苏兰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记者 苏兰) 2011年度“北京质量奖”、“北京知名品牌”、“北京杰出质量人”、“北京市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获奖名单正式经过几轮评选终于在上周末在北京揭晓。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本届唯一的“北京质量奖”;两家企业获得“北京质量奖入围奖”;34家企业的37个品牌获得“北京知名品牌”;7家企业获得“北京市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10人获得“北京杰出质量人”奖。

  据北京市质量协会副会长冯海介绍,北京知名品牌评选选活动自2010年开始,首先在食品、纺织服装和日化3个行业中开展,今年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拓展到建材、机械、化工、电子、汽车及高新技术多个行业领域。共有81家企业的107个产品自愿申报。

  “北京市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和“北京杰出质量人”为2011年新设奖项,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质量协会关于推荐表彰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的活动,以及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的要求,结合了北京的实际情况专门设立的。这两个奖项的设立,同时也是争创北京质量奖活动的重要基础和组成部分。

  为保证4个奖项评审活动的权威性、公正性,所有申报的企业、品牌和个人都经过严格的筛选和审定。2011年经企业自愿申报、有关行业协会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征求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和有关行业协会意见、北京市质量审定委员会最终审议等程序,最终,北京全聚德仿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聚德牌入味烤鸭等34家企业的37个品牌获得“北京知名品牌”;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得“北京市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中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总经理罗强等10人获得“北京杰出质量人”奖。

  据北京质量协会会长刘海燕介绍,“北京质量奖”评选活动自2000年在刘淇同志的倡议下开始设立,十几年来,通过创奖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北京地区企业综合竞争力和产品质量水平的提升,涌现出一大批不断追求卓越的先进企业和个人,为打造首都品牌形象树立了榜样。

  刘海燕说,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始终将提高质量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抓手。今年颁布的《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明确提出:“要建立国家和地方质量奖励制度,对质量管理先进、成绩显著的组织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要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广大企业和社会重质量、讲诚信、树品牌”。北京质量协会牵头开展的评选活动,其意义不仅仅是推选和表彰了一批优秀企业、优秀个人,也为如何更有成效地开展“北京服务”、“北京创造”品牌建设,探索一种新模式和新路径。

  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北京企业和北京品牌,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首都企业家共同努力。刘海燕表示,为了更好地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希望相关部门在政府采购、品牌宣传、资金投入等方面出台鼓励政策,积极支持有潜力的优秀企业向更高的水平迈进,打造国际知名品牌。

热词:

  • 奖项揭晓
  • 质量奖
  • 北京知名品牌
  • 卓越绩效
  • 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
  • 中石化
  •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 仿膳
  • 2010年
  • 上周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