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英农业回应死鸭事件:涉案人员遭惩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9日午间,针对“华英农业死鸭流入市场”的报道,华英农业发布公告回应称,公司种禽事业部孵化二场、三场确实存在个别饲养员违反公司《兽医卫生防疫手册》中有关病、死鸭无害化处理规定,确实存在偷卖死鸭的情况,将对相关管理人员严肃处理,并对投资者做出道歉。

  截至收盘,华英农业华英农业跌1.5%,收报18.33元。

  公告称,华英农业已经做出处理决定:

  一、根据调查结果对问题单位的相关管理者及员工进行严肃处理。免去居为堂种禽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凌瑞国孵化二场、三场场长职务;对种鸭二场、三场饲养员晏家海、肖维生立即予以辞退,并报动物卫生监督所立案查处。同时,在由潢川县畜牧、公安、食品监督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查处了崔进平死鸭加工销售黑窝点,并依法对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理。

  二、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病、死鸭无害化处理工作的通知》(华英文【2012】16号),公司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公司《兽医卫生防疫手册》中病、死鸭无害化处理的规定,并参照GB16548-2006《病害动物及病害动物产品生物安全处理规程》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坚决杜绝病、死鸭流入市场。

  发现违反公司规定,未对病、死鸭进行无害化处理或病、死鸭流入社会的,对单位责任人就地免职,并处罚款5000元,公司保留进一步追究其责任的权力;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三、公司立即对其他养殖单位有关病、死鸭无害化处理工作排查,防止类似情况在其他单位发生。

  四、公司针对管理中的疏漏及时进行了排查和补充完善,并由此对公司形象造成的损害向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真诚致歉。

  五、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华英农业是一家以禽业养殖、加工及制品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家大型一类工业企业,被商务部屠宰技术鉴定中心认定为2004年度中国机械化屠宰加工优势企业。2002年被商务部评为全国鸭年实际屠宰量第一名,此前华英农业还曾被媒体报道污染当地水源造成大量当地群众身体不适。

热词:

  • 农业
  • 无害化处理
  • 惩处
  • 兽医卫生防疫手册
  • 养殖
  • 饲养员
  • 病害
  • 投资者
  • 种鸭
  • 种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