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19日收盘分析:大盘震荡蓄势 明日三主线选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延续上周调整走势小幅低开,随后探底回升,沪指全天在30日均线和10日均线间维持震荡走势。沪指开盘2401.22点,收盘2410.18点,涨0.23%,主力资金净流出0.49亿元;深成指开盘10256.51点,收盘10296.17点,涨0.16%,主力资金净流入0.34亿元。盘面上,整体表现较强,板块、个股涨多跌少,旅游酒店、有色金属和农业领涨,保险、酿酒和石油行业领跌。

  从盘面上看,消费股走势依然强劲,笔者此前一直力推消费股的投资机会,主要是因一是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过程中,消费类股票具有明确的防御属性,而且在经济见底复苏的过程中,消费行业总是领先于周期行业率先启动;二是消费板块一直是国家政策重点扶持行业,高层领导不止一次公开表态要促消费,相关企业的业绩相对确定;三是去年四季度消费股经历了一波较大调整,但在年初以来的反弹中,除了酒业、家电等板块外,整体表现相对平淡。

  同时今日盘面也透露出一些不好的信号,一是涨停公司家较上周有较大减少,上周五有接近40家个股涨停,但今日仅有23家涨停,表明市场活跃度有明显下降;二是前期领涨龙头酿酒行业有休整迹象,今日平开后一路走低。

  整体来看,市场分化有所显现,前期涨幅较小的个股出现补涨行情,而涨幅较大的个股普遍出现滞涨或者回调走势,短线来看,亚洲财经研究部预计股指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以消化市场结构性的压力,至于未来冲顶空间的大小要看量能的多少。还有就是目前市场一直预期准备金将再次降低,这就封杀了大跌的空间,而这波反弹也是成为夹断性反弹,最后一搏的性质很明显。

  所以操作上要保持谨慎态度,持有强势股的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但要注意冲顶回落风险,今日酒类股就已出现征兆;持有弱势股的投资者补涨后抓紧调仓换股。这里笔者提供三条选股思路:一是从防御角度配置,可以选择低估值的蓝筹股,如有色煤炭等;二是借强势板块的回调介入,如消费板块;三是寻找强者恒强的龙头个股,在其加速冲顶阶段短线介入。(亚洲财经)

热词:

  • 大盘震荡
  • 收盘
  • 选股
  • 震荡走势
  • 震荡整理
  • 沪指
  • 个股涨
  • 消费类股票
  • 股走势
  • 龙头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