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月福州一手房价环比降0.2% 新房源竞相亮出惊爆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福州楼市出现“小阳春”行情,不少人担心房价会回涨,不过从本月几个楼盘推出的新房源来看,房价愈发松动已成不争的事实。

  一手房促销力度加大

  近期楼市交易量略有增加,价格会不会重新上涨?这是不少购房者目前最大的担忧。

  记者上周日调查发现,本月榕城新开盘的一手房源,价格不仅没有上涨,反而出现了远超上个月甚至是春节的大幅度优惠。

  17日,福州一个知名楼盘推出了新房源。这个楼盘原本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3000元左右,但是此次开盘,16套特价房的价格仅为每平方米8588元至9088元,不过需要摇号。除了这批特价房外,在场的购房者告诉记者,在10楼以下的非特价房源,每平方米价格不到10000元,10楼至15楼房源的价格为每平方米11000元左右。

  这个价格非常优惠,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到场抢购。

  与此同时,一个央企楼盘的新推房源,价格优惠为总价减3万元、按揭93折、一次性付款9折。记者获悉,该楼盘售出的一套20楼房源,每平方米价格不到10000元。

  2月一手房价环比降0.2%

  在新房源竞相以“惊爆价”出镜的同时,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2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和二手房价格指数。从数字来看,尽管还没有回到2009年、2010年的水平,但福州的房价确实是在继续下降。

  记者获悉,在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方面,2月福州环比为99.8,同比为100.2。即2月份,福州一手房价环比上个月下跌0.2%,同比去年同期上涨0.2%。在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方面,2月福州环比为99.4,同比为92.1。即2月份,福州二手房价环比上个月下跌0.6%,同比去年同期下跌7.9%。

  后续推盘量将增加

  记者获悉,本月特价开盘的几个楼盘的销售情况普遍令人满意,这也使得开发商“越跌越没人买”的担忧一扫而空,纷纷计划加大推盘数量,新优惠也将继续推出。

  在2月份,人们对开发商的印象还是“拖延开盘”,但是从3月初以来,不仅有不少楼盘高调开盘,还有不少楼盘暗推新房源,楼市开盘率创下年初以来的新高。

  目前,本地开发商在推出新房源之前都会用各种手段积聚人气,如果没有足够数量的有意向客户,肯定是不会开盘的。正因如此,2月份也有一些楼盘没有如期推出新房源。

  3月开发商一改2月份的谨慎,开始大量推盘,就是因为他们发现现有优惠已经得到了认可,同时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也促进了购房者的购买意愿。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今年大量新盘的面市,楼市中的推盘量及优惠额都将继续增大。

热词:

  • 房源
  • 惊爆价
  • 房价会
  • 环比
  • 一手房
  • 楼盘
  • 二手房价
  • 楼市
  • 开发商
  • 购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