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青青稞酒限售股解禁洪峰本周来袭 股价大跌5%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任何一个上市公司股价异动都有其背后的缘由:资产重组、业绩异动、高管更换、股价操纵、内幕交易、机构抢筹、行业遇冷遇热、全球经济形势突变等不一而足,莫衷一是。中新网证券频道发起“上市公司透视”系列报道,从财经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力所能及的透视,网罗权威信息,收罗深度分析,张罗专家观点,罗列各方交锋,为股民透视股价异动背后的多方真相。

  A股两市尾盘上涨成功收红,酿酒板块遭遇重挫,为两市均跌幅最大板块,收盘均跌幅为1.05%,主要受青青稞酒和重庆啤酒拖累。

  截至今日收盘,青青稞酒(002646)收报25.73元,跌幅5.06%,领跌酿酒股;重庆啤酒收跌3.82%,报32.51元,位居跌幅第二;金枫酒业则跌幅第三,收跌3.62%,报13.05元。

  据深交所信息,酿酒板块跌幅居首的青青稞酒今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配售股份上市流通公告,其1200万股限售股将于2012年3月22日上市流通。

  青青稞酒去年12月22日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公司主营青稞酒的研发、生产、销售。青青稞酒共发行60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4800万股,网下配售1200万股。

  此前2月22日,青青稞酒发2011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4171.31万元,同比增长41.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02.10万元,增长57.17%。

  青青稞酒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加大市场营销力度,优化产品结构,省外市场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快,中高端产品销售占比较上年同期稳定增长。

  在青青稞酒去年IPO过程中,青青稞酒自己、券商等机构投资者均表现出对公司销售市场单一系统风险较高的担忧。数据显示,青青稞酒2008年到2011年上半年,在青海市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占公司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95.50%、96.23%、90.80%、82.69%。

  中银国际研究报告认为,青青稞酒2011年实现净利润以及每股收益同我们先前预测完全吻合。青青稞酒收入规模和利润迅速提升,同此前的洋河、金种子有类似的轨迹,产品高端化或相对高端化以及销售区域扩大化双轮驱动成长。目前青青稞酒青海省内收入占比80%左右,借助地缘优势向周边省份以及外围精选市场的扩张刚刚起步。

热词:

  • 青稞酒
  • 业绩快报
  • 股价大跌
  • 洪峰
  • 股价操纵
  • 网下配售
  • 异动
  • 上市公司
  • 收盘
  • 重庆啤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