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8亿美元!UPS收购TNT快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全球最大的包裹快递公司UPS同意以51.6亿欧元(68亿美元)现金收购欧洲第二大快递服务企业TNT快递集团,合并后公司年营收预计将超过450亿欧元,成为全球物流行业的领军者。

  昨日,物流巨头UPS同意以51.6亿欧元(68亿美元)现金收购TNT快递集团,收购价格为每股TNT普通股9.5欧元,较之该股2月16日,也就是双方宣布正在进行相关谈判前一天的收盘价溢价53.7%。这一交易获得了TNT高管和董事会的一致通过。双方将通过合并加强和整合全球业务网络,打造一家年营收超过450亿欧元的全球物流行业领军企业。

  TNT 快递是全球四大物流配送商中的第四家,2011年实现营收72.5亿欧元,其中三分之二来自于欧洲市场。而UPS已超越联邦快递与德国邮政旗下的DHL,成为当前全球营收最高的国际物流巨头。

  对于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市的UPS来说,收购TNT意味着其在欧洲的市场地位将可与该区最大的快递运营商德国邮政集团相匹敌,同时也将深化其在亚太和拉美这些高增长市场的发展。对于TNT的股东来说,将通过加速UPS国际业务的增长创造额外价值。

  2010年UPS占欧洲快递包裹市场7.7%的份额,TNT占9.6%,结合起来的话可以赶上敦豪快递(DHL)17.6%的份额。收购TNT将成为UPS成立一百多年来最大的一次收购。 (金霁)

  新闻链接

  腾讯称不会运营线下快递

  本报讯(记者 索冬冬)昨日,腾讯推出“QQ速递”服务,提供查件寄件服务。此前亦有消息称腾讯投资了全峰快递集团。腾讯连连出手也被业内认为是在为将来打造“电商+物流”的电商系统做铺垫。就此,昨日腾讯方面公关部人士向记者强调称,腾讯不会运营线下快递业务,而QQ速递只是方便消费者、增强信息透明性的一个快递查询应用工具。

  事实上,近年来多家电商企业通过投资入股的方式进入物流行业。有分析认为,电商企业纷纷瞄准快递物流,一方面是因为部分快递服务难以满足电商网站的要求,另一方面通过投资入股等方式,不仅可以减少自建物流的巨大成本,同时也可以获得“一站式服务”的协同效应。

  一位不愿具名的快递公司高管对记者表示,快递物流本来就是高度市场化竞争的行业,而从人工、网点渠道建设等方面都需要长期的投入,并不惧怕这些电商巨头进入竞争。另一方面,近日星晨急便倒闭、飞鸿物流被合并也预示着国内快递行业正在面临新一轮的整合。

热词:

  • TNT
  • UPS
  • 快递服务
  • 快递业务
  • 收购价格
  • 腾讯
  • 快递公司
  • 电商
  • 营收
  • 一站式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