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英农业承认职工偷卖死鸭 “世界鸭王”金字招牌被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以食为天,如今食品安全也被放在了相当重要的位置之上,但就在如此聚光灯之下,仍有冒天下之大不韪者存在。有媒体称,大量死鸭每天都从“世界鸭王”华英农业(002321,收盘价18.33元)流入市场,并形成一条黑色产业链。

  针对该消息,华英农业昨日随即公告证实,的确存在个别饲养员违反规定偷卖死鸭的情况,公司已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此外,华英农业所在地潢川县有关人士则表示,此次对“死鸭”事件调查尚未结束,待调查清楚后将公布具体细节。

  承认“死鸭”事件调查继续

  众所周知,华英农业是国内最大的樱桃谷鸭一体化企业,更享有“世界鸭王”的称号。

  尽管光环依旧,但却有媒体报道,华英农业的“死鸭”并没有按相关规定做无害化处理,而是被以低价出售给当地的不法商贩牟取暴利,并由此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企业流出、初加工、分割处理、再销售的黑色产业链条。

  在对问题进行核查后,华英农业昨日公告称,公司种禽事业部孵化二场、三场确实存在个别饲养员违反公司《兽医卫生防疫手册》中有关病、死鸭无害化处理规定,偷卖死鸭的情况。

  另外,根据调查结果对问题单位的相关管理者及员工进行严肃处理。免去居为堂种禽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凌瑞国孵化二场、三场场长职务;对种鸭二场、三场饲养员晏家海、肖维生立即予以辞退,并报动物卫生监督所立案查处。

  面对突如其来的 “死鸭”事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致电潢川县畜牧局,局长陈功江对记者表示,潢川县政府对华英农业死鸭流入市场的问题相当重视,目前调查工作取得一定突破,暂时确定是华英农业部分职工在进行具体操作,现在已对其进行了相应的处分。不过,该事件并未就此结束,调查还将继续进行,政府宣传部门会及时对外通报调查情况。

  分析师:短期或将受此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3月19日农林牧渔板块几乎全线飘红,民和股份(002234,收盘价35.88元)、大康牧业(002505,收盘价13.11元)等个股更是强势涨停。受到上述消息影响,华英农业大幅低开,全天下跌1.5%,处于行业垫底位置。

  “毫无疑问,‘死鸭’黑色产业链事件给予了华英农业当头一棒,公司形象短期内肯定会受影响。对于号称世界鸭王的金字招牌,这次基本上属于黑了一半。”某券商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他还表示,实际上,华英农业并非是第一次陷入负面漩涡。早在2011年,潢川县就曾出现过约万人腹泻状况,当时“罪魁祸首”便直指华英农业,社会舆论普遍认为该公司养殖户所排污水污染了小潢河附近水质,而华英农业也对此质疑予以澄清。尽管如此,华英农业当年还是投入巨资,为5个养殖场购入污水处理设备,每台设备价位在600万~1000万元。

  西南证券分析师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死鸭”事件短期内的影响时肯定有的,而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并不充分,如果仅是个别职工行为,且华英农业自身产品没有问题,那对该公司的影响将相对较小。”

  目前,华英农业究竟有多少死鸭流入市场以及会造成什么影响,外界均不清楚。为了更清楚、客观的了解“死鸭”黑色产业链事件详情,记者曾试图联系华英农业,但记者多次致电该公司证券部和董秘办,其电话均无人接听。

热词:

  • 农业
  • 华英
  • 死鸭
  • 世界鸭王
  • 涨停
  • 收盘价
  • 券商分析师
  • 每日经济新闻
  • 饲养员
  • 种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