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境外代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的90名境外代表,就中国的改革开放、中美经贸关系、知识产权保护、人民币国际化、外商在华投资、欧债危机等问题,同他们友好、坦诚交流。

  温家宝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已经举办13届,我始终参加了。世界上不少著名的企业家、学者和经济专家坚持参加论坛,表明大家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充满信心。外国朋友们一定要坚信,中国改革开放的方向和政策不能改变,也不会改变。中国的各项改革事业会继续前进,绝不会中断。中国与世界的友好交往,特别是经贸合作会继续加强,而不会削弱。各位朋友从这些年的经历可以看到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增强对中国未来的信心。

  温家宝说,改革开放30多年的历史已经告诉我们,中国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世界。同样,世界的发展和进步也需要中国。中国与世界已经密切到谁也离不开谁的地步,我们需要加强友谊与合作。希望各国的企业界、专家学者经常对中国的改革和建设提出批评和建议,我们一定会持开放、包容的态度。因为我们懂得一个道理,只有开放包容,中国才能进步。

  论坛外方主席利伟诚先生感谢温家宝总理抽出时间与大家交流。他说,我们会抱着谦谦自悔的精神来对待您向我们提出的建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李伟、刘鹤等会见时在座。

热词:

  • 中国的发展
  • 温家宝会见
  • 高层论坛
  • 中国发展
  • 中国改革开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