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刘兴亮:赶集网破产可能性不大 或可与58同城合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赶集网,啥都有”,相信很多人对这句广告词都不陌生,广告里影星姚晨骑着“卡通版小毛驴”赶集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然而,曾经铺天盖地的广告似乎只是让“赶集网”空有了一个知名度。现在,传闻四起,说赶集网要破产了。详细情况先请值班编辑玲娜介绍一下。

  玲娜:据相关媒体报道,曾经功能非常强大的赶集网,现在正面临着一系列棘手的问题。第一,它一直处于亏本运营状态,资金流吃紧。2011年,赶集网是第一批大规模在电视、地铁广告烧钱的电商之一,在后期电商市场进入资本寒冬的时候,不断攀升的市场费用让赶集网原来就不充裕的现金流雪上加霜。第二,最近一段时间,赶集网高管频频离职,副总裁、产品负责人等高管相继出走。有传闻说,赶集网可能将在本周内启动裁员计划,这让赶集网军心不稳。第三,竞争对手的压力。赶集网和58同城的广告跟打擂台赛似的播出,其功能定位、服务定位都非常相似,而赶集网现在的日均点击量比58同城少了百余万,而这对于要计划融资的赶集网来说,无疑是坏消息。

  身陷破产传闻的“赶集网”,是单个现象还是会成为引发群体现象的一根导火索?主持人刘倩和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互联网专家刘兴亮就此展开了对话。

  主持人:关于赶集网破产的传闻愈演愈烈,乍一听,我也有点不相信,毕竟曾经铺天盖地的广告显得财大气粗。您听到这个消息感到意外吗?

  刘兴亮:我感觉很意外,之前发展势头比较良好,有大笔融资,给人的感觉是蒸蒸日上,现在突然听到破产的消息确实吃惊。

  主持人:您判断它破产的可能性大不大?

  刘兴亮:从善意的角度,我不愿意它破产。从理性的角度来看,破产的可能性不太大,即使在资金运营上有些问题,可能还有别的出路,比如合并。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开玩笑的说,(赶集网)是不是可以和58同城合并?赶集网的业务模式不错,可能能够投奔巨头被巨头兼并。

  主持人:从蓬勃发展到传出破产传闻,赶集网没有逃脱互联网企业因为烧钱而吹起的泡沫。把赶集网跟业务类型几乎相同的58同城来对比,赶集网的特色不够鲜明,这是不是导致其经营不善的主要原因之一?

热词:

  • 刘兴亮
  • 同城
  • 优酷网
  • 赶集网
  • 央广财经评论
  • 破产
  • 姚晨
  • 互联网企业
  • 地铁广告
  • 市场费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