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励志哥”的灵感一刻:创新品牌巧创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学生创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学生创业网讯

  何龙祥,昵称:祥子。男,1984年出生,2008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节目嘉宾,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嘉宾,参加相亲电视节目而在网络上走红,被网友称为“励志哥”。

  何龙祥从大二起就开始创业,并幸运申请到广东中山市政府的创业基金。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他不仅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还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和品牌——“祥子手绘”,将产品推销到人民大会堂,成为大学生创业的楷模。

  在2月4日的《非诚勿扰》节目中,何龙祥为孟非、乐嘉、黄菡三位老师精心准备了礼物,手绘了他们头像的T恤。对于何龙祥为自己亲自手绘的形象,黄菡表现出极大的欢喜,认为这是收到最喜欢的礼物。虽然得到主持人孟飞和其他两位嘉宾老师支持与鼓励,但是或因节目现场对女友选择要求过高,何龙祥并未成功牵手心仪的女生。

“励志哥”的故事:创业商机来自灵感

  2007年,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读大三的何龙祥偶然看到街上一个打扮新潮的女孩脚上穿着一双手绘鞋,顿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是学艺术设计的,做手绘没有太大难度,既然有人喜欢,应该有市场。”凭着这种直觉性的判断,何龙祥成立了自己的手绘工作室,从最简单通行的手绘情侣T恤开始进行创作。

  他把制作好的T恤穿在身上,很快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没多久,就有同学向他下定单,而且定制手绘的同学不断增加。这时,他产生了开网店的想法,把生意做到学校以外去的想法。

  开张第一个月,“祥子服饰”销售额就达到了3000元,第二个月增长至5000元。

  随着业绩越来越好,何龙祥在中山市开了间实体手绘T恤店。开店仅两个月,先期投入的2万元成本就全部赚了回来。

  2008年,毕业在即的何龙祥申请了中山市青年创业基金,以“祥子手绘”的项目加入大学生创业大军的行列。随后,成功申请到第一批创业基金5万元,并用这笔钱在中山市大信商业街租下一个6平方米大小的店铺。

  2009年,何龙祥带领自有品牌“祥子手绘”加入中山市第一批创业孵化基地。

  2011年,何龙祥获得中山市十大杰出创业青年的称号;现在,他已成功创办了自己的专卖店和培训中心。

为求生存弃淘宝 创新品牌巧创业

  作为一名80后创业者,在淘宝经营顺风顺水时刻,何龙祥放弃了飞速发展的电子商务,而押注在线下实体店。乍听之下,这个决定似乎有些让人难以理解:为什么要放弃开得好好的淘宝店?

  他告诉记者,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过去更多地是为了积累社会经验,所以并不会就产品的品类选择、如何凸现创意手绘价值考虑太多。但现在,既然要将“祥子手绘”作为一个品牌来经营,就必须让它与市面上其他的手绘产品形成差异化。

热词:

  • 何龙祥
  •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 品牌定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