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水晶光电2011年报:蓝玻璃ircf+单反单电olpf成就今年高增长

  事件:公司 3月18日公布2011年年报,营业总收入为4.31亿元,同比增长30.51%;营业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32.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30.23%。其中,第四季度营收1.14亿元,同比增长13.04%,环比下降11.37%;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538万元,同比下降0.44%,环比下降30.20%。EPS=1.06元,四季度EPS=0.20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点评: 主要财务指标:公司4季度营收1.14亿元,符合我们预期,毛利率46.16%,较去年同期下降1.9个百分点,较3季度下降2.4个百分点,较我们预计的基本一致。4季度公司三项费用率19.41%,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环比上升8.6个百分点。存货周转天数131天,较去年同期增加73天,较3季度增加17天。Q4库存周转天数上升与LED 衬底高价库存有关(公司已于年报中计提了存货跌价损失)。

  2011年IRCF 是增长主力: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红外截止滤光片(IRCF)厂商,供货台湾镜头模组大厂大立光、玉晶光等,下游主要面向一线品牌智能手机。2011年全球智能手机增速50%,公司IRCF 扩产迅速,直接受益于智能手机高增长。我们估算,公司2011年IRCF 业务的增速在50%-60%。

  2011年单反单电蓄势之年:公司在单电领域具有先发优势,2011年客户拓展顺利,进入了几乎所有主流品牌,并且获得了绝对高的供货份额。在单反领域,公司作为新进者,最初打入小众品牌,2011年开始少量供货佳能,后又攻克了尼康(佳能和尼康是单电领域的两大巨头)。为今年的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1季度前瞻:公司1季度业绩有较大幅度下滑。1)去年一季度基数高。2)今年1季度放假时间长。且老员工流失,新员工生产效率低。3)产品升级过程中,新机种、新规格产品良率波动。4)江西工厂刚刚投产,处于磨合期。

  5)去年下半年开始,引进高端人才,费用上升。这也是4季度费用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我们预计营收近9000万,净利润1500万。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两大主营产品IRCF 和OLPF 均位列全球第一。

  蓝玻璃和单反单电OLPF 是今年的两大增长点。长期来看,窄带滤光片和微投、LED 是未来看点。我们预计前两者将在明年打开应用空间,LED 衬底今年将有所好转。我们看好公司围绕核心客户的产品升级及围绕核心技术的产品延伸,给予公司2012年至2014年每股收益1.38、1.84、2.32元的盈利预测,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人工成本上升压力。2)需求增长过程中的产能与人员瓶颈。3)下游需求不及预期。4)新产品放量初期良率波动。

  (兴业证券)

  兴业银行:经营总体稳健 增发充实资本实力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

  考虑到公司增发后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以及信托子公司已经实现盈利,公司的多元化创新步伐稳步推进,尽管不良率环比出现了小幅反弹,但总体水平仍处于行业较低水准,且拨备覆盖率大幅提升,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亦进一步增强。结合盈利预测,2012年,2013年增发后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2.47元和3.01元,对应市净率水平分别为1.04XPB 、0.85XPB, 对应市盈率水平分别为5.52XPE 和4.53XPE,业绩增长稳健,估值优势比较明显,该公司拥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未来存不良上升压力,贷存比过高,制约公司的业务发展。

  (日信证券)

  闰土股份:主业经营平稳,外延扩张将逐渐贡献收益

  报告目的近日,我们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访谈,了解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及未来业务发展规划等相关信息。

  主要观点分散染料业务稳定,活性染料相对低迷,保险粉业务向好2011年,公司分散染料业务继续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产销量同样保持稳定;活性染料受下游棉纺企业生产负荷下降的影响,处于相对低迷状态;保险粉价格在2011年度稳步走高,目前保持高位的保险粉价格有望带动公司保险粉业务业绩贡献的提升。

  募投项目与收购兼并助公司打开业务成长空间公司通过IPO 募投项目的实施,使得公司原有染料产业链逐渐向上延伸,以及推动公司新业务的开拓与发展;通过收购兼并江苏和利瑞、江苏明盛以及约克夏控股等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染料产业链,以及扩大公司业务经营的范围。这些项目的投资,将为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2年-2014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37元、1.41元和1.55元,对应的市盈率水平分别是13.6倍、13.3倍和12.1倍。综合考虑公司所属纺织染料行业,以及公司自身业务发展情况,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股价尚未充分反映企业合理价值,因此,给予公司“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下游纺织行业景气度下滑导致染料行业经营环境恶化的风险;公司募投项目及新业务拓展不如预期的风险。

  (上海证券)

  杰瑞股份:油田服务受影响 设备制造扛大旗

  投资建议:

  我们给予公司12-13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1.38元、1.89元的预测, 对应估值在29.7X 和21.7X,维持“推荐”评级。

  要点:

  高增长,高送转。201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5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4亿元,同比增长50.5%; 基本每股收益1.85元,同比增长48%。分红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公司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油田专用设备收入大幅增长,海外市场表现亮眼。11年公司设备制造板块收入同比增长97.31%,在主营业务收入占比中提升到56.81%的水平,弥补了油田服务收入下滑的影响。公司通过规模化、系列化和国际化产品系列,将压裂设备、连续油管作业设备推向北美、南美市场, 海外市场收入同比增长130.16%,占主营收入的32.2%,成为公司收入的重要增长点。

  设备制造业务提升综合毛利率1.54%。得益于油田设备制造毛利率的提升(比上年提高6.68%至45.89%),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至42.77%。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最高的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业务,由于受到渤海漏油事故影响,收入和毛利率同比下滑了10.75%和11.88%,规模化、系列化生产带来的设备制造毛利率提升抵消了这一不利影响,使得综合毛利率略有提升。我们预计随着公司储备的服务团队陆续开始贡献收入,公司毛利率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

  提前布局服务板块带来管理费用上升。公司建立和储备了多个面向油田技术服务的专业团队,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高端专业人才引进,使得管理费用大幅增长119.66%,管理费率上升到6.96%。销售费用略高于收入增速,同比增长61.27%,销售费用率小幅上升至4.43%,基本符合预期。财务费用方面继续取得2547.79万元的收入,与上期基本持平。

  预期高增长,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凭借充裕的资金不断规模化原产品、研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加之灵活完善的激励机制,不断推动公司从制造向服务的转型。在页岩气十二五规划推出后,公司产品将继续受益于行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我们对公司未来增长保持乐观。给 予公司12-13年摊薄后EPS分别为1.38元、1.89元的预测,对应估值在29.7X和21.7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不景气导致油气投资增速大幅下滑。

  (长城证券)

  国药股份:商业毛利下降,工业是盈利重点

  2011年报低于预期:

  报告期取得收入70.42亿元,同比增长19%;取得净利润2.71亿元,折合EPS为0.57元,同比下降12.6%,低于我们预期。取得经营性现金流负3.71亿元。公司同时公布每10股分配0.60元(含税)。

  评论:

  毛利下滑趋势未能得到缓解。报告期公司毛利率只有6.2%,同比下滑2.4pp;其中4季度虽然单季度收入环比增长30%,达到19.75亿元,考虑到原碘差价补贴后,毛利率只有6.1%,单季度持续下滑。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业务在大医院增长有限,开始向中小医院扩张,盈利难以提升。预计这一趋势在未来几年仍会持续。

  工业增长趋势较好,未来重要性提高。报告期公司工业产品收入达到2亿元,同比增长24.8%。今年公司计划“力争无水乙醇取得新药证书。少完成10个产品申报,力争实现2个新产品获得生产批件,并确保成功投放市场。完成4项产品生产工艺改进项目研究,重点完成依达拉奉工艺优化工作。”来自宜昌人福的投资收益持续高速增长。报告期公司从宜昌人福药业取得的投资收益达6083万元,同比增长35%,增长势头良好。随着公司对麻精药品销售网络的投入和持续改进,未来宜昌人福有望继续保持高速成长。

  应收和存货周转下降,经营性现金流为负,公司现金状况需要改善。报告期公司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合计余额达14.29亿元,较期初增长51%;报告期取得经营性现金流为负3.71亿元,反映经营业务现金状况需要改进。

  估值与建议:

  维持“审慎推荐”和调整盈利预测评级。我们调整2012年和2013年盈利预测,分别为0.78元和0.92元;当前PE分别为28x和24x。公司长期发展需要外延式扩张,维持公司“审慎推荐”评级。

  (中国国际金融)

  西山煤电:业绩低于预期,看好长期增长

  事件:2011年每股EPS0.89元增长6.46%公司发布2011年度年报,2011年公司30372百万元,同比增长79.27%。

  同期净利润2815百万元,EPS0.89元,同比增长6.46%,低于市场一致预期。公司11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现金股利2元。

  点评:焦炭增收不增利,优质炼焦煤销量大减公司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焦炭产量增加。报告期公司焦炭产量438万吨,同比大增1309.68%,由于焦炭产品毛利率仅1.65%。所以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净利润未出现较大增长。

  报告期公司煤炭主业产量达到2943万吨,同比增加364万吨,其中本部4矿产量保持稳定,斜沟矿产量增加260万吨到1500万吨设计能力。另外104万吨增量来自于公司在临汾整合矿井生产工程煤。

  报告期公司存货大幅增加230%到2602百万元,除公司公布的京唐焦化、晋兴能源产量增加导致库存增加外,我们认为公司本部销量下降也是重要原因。2011年公司本部焦煤、肥煤、瘦煤销量分别为208万吨、341万吨和248万吨,合计同比下降77万吨,降幅8.8%。在本部矿井产量稳定,煤质未发生重大变化时,精煤产量应该也保持稳定,销量的大幅下滑可能和销售结算周期有关。

  斜沟、整合矿产量均上涨,进入高速增长期临汾整合矿井今年开始陆续释放产量,14年整合矿全部达产后,公司优质炼焦煤产量将增加540万吨。同时,岢瓦铁路及宁岢瓦线开行万吨列扩能改造也将于今年完成,受运力制约的斜沟矿产量将出现大幅增长。

  公司2012年工作重点包括“积极推进安泽唐城煤矿及选煤厂和冀氏腰庄煤矿及选煤厂的手续办理工作。”两矿投产后将极大提高公司未来增长潜力。

  对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的修正:预测公司2012年、2013年EPS分别为1.20元、1.46元,给予公司12年20倍估值,目标价2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目前国际宏观经济形势仍然不明朗,存在大幅恶化可能,届时国际焦煤价格的大幅下跌可能影响公司业绩。

  (光大证券)

热词:

  • 涨停
  • 压裂设备
  • 基本每股收益
  • 截止滤光片
  • 窄带滤光片
  • 拨备覆盖率
  • 敢死队
  • 推荐
  • 焦煤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