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条短信一毛钱 银行卡短信提醒收费咋就这么贵?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条短信一毛钱,一个月收到的短信次数不足三条,但每个月都要被银行扣去3元的短信提醒费用,不少市民觉得这种收费方式应该改一改了。

  各大银行收费标准不一为了及时得知银行账户变动情况,不少市民都给自己的银行卡上了一份“保险”,即办理了短信提醒业务。其实,不同的银行对于短信提醒费用的收取也不一样。昨日,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目前,四大国有银行基本都采取按月收费的标准,对于普通借记卡的短信提醒业务费用分为每月3元和每月2元。而各股份制银行则对该项业务基本提供免费服务。浦发银行(600000)则采取“区别政策”,对于500元以上的账户资金变动提供免费提醒,对于500元以内的账户资金变动每月收费2元。

  市民建议短信按条收费尽管每月被扣除两三元钱并不算很贵,但还是有不少人觉得不划算。市民黄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移动、联通、电信的短信费每条一毛钱,按照银行一个月收3元短信提醒费计算,相当于每个月要发送30条短信。“我的银行卡就是工资卡,每个月最多也就只有两三次的变动,也就是说每个月能收到两三条短信,银行凭什么每月都要固定收取3元的费用?”和黄先生同样精打细算的还有不少市民,大家都觉得,如果把每个月的两三元钱平均到每条短信上,确实有点贵。按照每个月收到5条短信计算,那么银行每条短信的费用就是6毛钱,是三大运营商的6倍呢。对此,有市民建议,希望银行能和手机运营商的收费标准及收费方式保持一致,一条短信一毛钱,按照实际发送条数扣除费用。

  短信提醒成银行创收点昨日,记者按照市民建议拨打了多家银行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均一致表示,每个月固定收取短信提醒费是银行规定,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按条扣除费用的通知。据一家银行工作人员透露,银行卡短信通知费该收多少,基本上都是各家银行自己说了算。因为该项收费并不属于银监会监管项目,所以才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另外,其实每个客户平均每月收到的短信不会超过10条,每张卡银行可以从中获利至少1元钱,短信提醒费其实也是银行的一个创收点。

热词:

  • 短信提醒
  • 毛钱
  • 卡银行
  • 短信通知
  • 收费方式
  • 银行卡
  • 保险
  • 账户资金
  • 市民建议
  • 收费标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