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人寿换帅获证实:杨明生接棒袁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隔10个月,国内最大的保险集团——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再次迎来新掌门。与此前传言一致,保监会副主席杨明生昨日正式接替袁力,出任中国人寿董事长,党委书记一职。

  与此同时,市场传出消息,日前正式升格为副部级单位的四大险企业,除中国人寿外,中国人保、中国太平保险、中国信保三大险企也面临相应的人事变动,截至记者发稿,上述三家公司的具体人事变动并未获得证实。

  多家险企面临换帅

  事实上,对于中国人寿的此次换帅,坊间早有传言。3月16日晚间22:50,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率先发布微博称:“保监会副主席杨明生将正式出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这是一位从基层银行做起并曾经担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及多年从事保险行业监管工作的金融专家。”

  此后,3月17日18时27分,郝演苏又发布微博称:“中国四大国有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正式升格为副部级单位。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3月16日下午的会议上正式宣布了此项决定。与此同时,四大国有保险公司新班子的调整及组成人员的重新排位已经完成。”

  昨日(3月19日)上午,中国人保官网率先证实上述消息。昨日上午,在中国人保官方网站首页的“要闻聚焦”里,用头条刊发了一则新闻,内容为“3月19日上午,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同志受中央的委托,专程赴中国人保集团总部,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人保集团新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并作重要讲话……”不过,人保上述新闻并未说明新领导班子的具体情况。

  昨日19时许,“换帅”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验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中国人寿官方网站的“企业领导”介绍里,董事长、党委书记一栏里已经更新为杨明生。

  同时中国人寿集团的官网上显示,目前中国人寿的领导为“一正六副”,除杨明生担任董事长外,还有六位副总裁,分别是缪建民、张响贤、万峰、王思东、刘健、崔兰琴。

  面临业绩挑战

  去年5月,原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接替已届退休年龄的杨超,出任中国人寿集团总裁、党委书记。袁力现年50岁,曾在多家保险公司任职,1998年调入保监会,历任政策法规部处长,发展改革部副主任、主任。2006年1月起,任保监会主席助理兼新闻发言人。

  在袁力执掌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时,旗下的中国人寿股份公司正面临业务与盈利增速双双下滑的窘境。他对中国人寿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包括将县级支公司改成营销部,将县级机构人事、财务权上收到省级分公司、提高县级基层员工待遇等一系列措施。不过,“船大难调头”的中国人寿短期内似乎困局难解。据中国人寿此前发布的2011年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2011年利润较去年下降40%到50%,同时该公司今年前2个月的原保费收入也较去年同期出现了负增长。对于利润同比下降4成到5成的问题,该公司解释为投资市场的波动导致的。但如何让中国人寿利润恢复到此前的水平,无疑将成为摆在新掌门杨明生面前的一道难题。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杨明生从1980年进入农业银行,曾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行长。2007年7月,就任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热词:

  • 杨明生
  • 1980年
  •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 接棒
  • 保监会
  • 企业领导
  • 每日经济新闻
  • 中组部
  • 保险集团
  • 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