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杰瑞股份:页岩气规划可望带动长期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杰瑞股份(002353,股吧)公布了2011年年报。2011年营业收入14.60亿元、同比增54.6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24亿元、同比增50.52%,EPS1.85元。2011年获取全部订单26.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4.11亿元,年末存量订单19.1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0.53亿元。2012年总体经营目标:营业收入22.8亿元、较上年增长56.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08亿元、较上年增长43.3%。2011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3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投资要点:总结公司过去2-3年成长历程,2010年公司的增长主要受益于当时中国长庆石油和延长石油为快速扩产需求对中国民营石油设备和油服公司放开限制;2011年公司的主要增长来自于美国页岩气高景气对压裂设备的需求使公司获得大单;2012年除美国市场外,公司将开始逐步受益于国内页岩气和页岩油的开采需求带动,并在此后的数年中可望持续增长。

  从公司成长潜力来看,全球油田工程技术服务市场份额接近3000亿美元、而设备只占其中大概20%的份额,公司正处于高速成长阶段,产品和服务向其他增量市场拓展的空间广阔。从公司基本面看,优势产品已快速系列化,其他新产品也不断铺开,压裂设备、连续油管作业设备快速进入北美市场,油田工程技术服务长期布局获得突破,全年新增订单大幅增长。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位、石油增产及煤层气/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勘探与开发促进了油田服务市场的需求,《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年)》的发布拉开了国内非常规油气开发盛宴的序幕,整个行业景气度高。定向钻井、水力压裂服务和工具业务是非常规油气开发规划的最大受益者。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2.76、3.53和4.28元,虽然目前股价对应于2012年PE水平较高,但由于杰瑞股份是我国A股受益《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年)》最为明显的机械公司,后期可望持续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热词:

  • 气高
  • 压裂设备
  • 杰瑞
  • 水力压裂
  • 买入评级
  • 股份
  • 油田
  • 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年)
  • 油气开发
  • 资本公积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