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百度快照曝光“涉矿”传闻 春兴精工不否认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贵公司是否与中广核在洽谈合作事宜?如果有应该立即停牌发布公告。”昨日,春兴精工(002547,收盘价20.85元)的投资者们在各大股吧论坛、投资者互动平台中热烈讨论者该股的“涉矿”传闻。

  记者了解到,在近期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官网发布的一份工作报道中,提到广核矿业公司拟大力推进与春兴精工之间的矿权合作经营工作。不过随后官网修改并删除了报道中与春兴精工有关的部分。而记者在百度快照中确认了原报道中的内容,春兴精工董秘对此事也并未否认。

  春兴精工再爆“涉矿”

  春兴精工本以精密铝合金结构件(产品)为主营业务,但市场热衷的春兴精工话题显然与主营无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在某春兴精工的股吧中看到,投资者热议春兴精工涉及“铀矿”事件。称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网站在3月2日发布的一篇《2012年我局工作会议系列报道之四》中,提到春兴精工“涉矿”一事,但公司至今却“秘而不宣”,如今上述报道已做相应删改。

  记者登录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网站并找到该篇报道,但该文中未提及“春兴精工”。不过本报记者在百度快照中发现,该工作报道提到:“理清思路,推进地矿主业大发展……大力推进矿权合作经营工作,具体要推进与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中能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有实质性突破。”

  虽然在官网中关于广核矿业公司的资料不多,但众所周知,“广核系”手中资源的重点之一就是“铀矿”,也难怪投资者会有类似的联想,而如果春兴精工当真涉及其中,该公司势必将成为两市中为数不多的“铀矿”概念股了。

  需要指出的是,春兴精工的“涉矿”传闻并非首次。早在去年底的时候,春兴精工就有过金钼矿的传闻。

  公司:达到披露要求会披露

  对于“涉矿”一事,公司董秘徐苏云并不显得“意外”。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己也在股吧中看到了这个消息,但建议投资者还是以公司的公告为准,另外,如果事件达到应该披露的要求时,“我们会及时披露的”。

  记者注意到,一方面,从态度上来看,公司对“涉矿”一事没有直截了当地否定,不免让人有点想入非非;而另一方面,公司股价在毫无实质性利好的情况下,累计涨幅却接近50%。

  公开信息显示,春兴精工在2月9日宣布了10转10的分配方案,当天该股上演“一字”涨停,但随后公司一连串利空来临。2月20日,公司1930万股限售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13.59%;2月29日,公司再发业绩快报,2011年全年净利润仅4639.51万元,同比大幅下滑了29.95%。

  然而,在一连串利空消息的打击下,公司股价不跌反涨。上周五更是创下了21.1元的年内新高,也打破了自2011年3月31日以来的高点记录。从2月9日算起至今,该股累计涨幅达到了47.56%,位列两市第27位。

  

热词:

  • 春兴
  • 百度快照
  • 精工
  • 业绩快报
  • 矿权
  • 涉矿
  • 铀矿
  • 传闻
  • 涨停
  • 每日经济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