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跌中 机构联袂游资“砸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在年初股指持续上攻的势头中,北京某知名基金经理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就断言,短期内市场会有一波回调,而且机构很可能配合游资“砸一个坑”,以利于挖掘后市的机会。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随着上周三股指拉出一根长阴,近日沪深交易所盘后数据中,机构席位和游资两方主力似乎在酝酿联袂“砸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包钢股份、保定天鹅、光正钢构和超华科技等连日走强过程中,遭到机构席位逢高出货,荣安地产和浙江广厦在机构的抛售中出现大跌的走势。

  在机构席位连续抛售之后,昨日包钢股份再度放量涨停。早在上周三市场急速回调中,作为钢铁板块当日唯一的涨停个股,遭到一家机构席位和上海证券投资总部现身合计卖出近5000万元,成交额接近历史最高的23.83亿元。不过也有一家机构席位现身买方,买入3700余万元。

  保定天鹅在上周三当日同样一路绝尘封死涨停板,不过一家机构席位现身卖方,高位减持724.79万元,买方中并没有机构身影。上周四涨幅偏离值达到10.56%的光正钢构,机构席位逢高减持的动向也颇为明朗,两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近1200余万元。同一天,胜利股份、紫光古汉、超华科技和尚荣医疗等遭到机构席位逢高减持,而且买方机构中均无机构席位现身。

  尽管如此,早些时候有公募基金潜伏的大消费个股遭到机构买入,以承德露露为例,本周三,遭到两家机构合计抛售2700余万元的同时,5家机构席位买入金额近8000万元,显示出主力资金仍然强势看多。

  承德露露并非机构拉抬的唯一一只股票,包括ST皇台和千红制药等有基金重仓潜伏的大消费概念股,在近日市场大跌中获得机构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其实早在本轮下跌前夕,大消费概念吸引了大量资金回流。财汇数据统计显示,仅大跌前夕的上周一,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纺织服装、餐饮旅游四大行业逆势吸金28667.59万元。

  今年以来龙虎榜常客之一,酿酒食品概念股ST皇台,上周三大跌中获得机构席位净买入2198万,占全天成交额的10.0%。根据ST皇台2011年三季度报,华夏红利、工银瑞信平衡混合和海富通风格优势等三只基金新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最近因为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和王卫东去年四季度集体布局,而获得市场关注得司尔特,也在最近两个交易日迅速摆脱跌势,明星基金经理的市场号召力可见一斑。数据显示,华夏策略和新华优选成长新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分别持股18.18万股和87.94万股。

  

热词:

  • 机构席位
  • 游资
  • 买入金额
  • 海富通
  • 基金重仓
  • 公募基金
  • 每日经济新闻
  • 明星基金
  • 涨停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