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碧生源2011年营业额下降3.9% 净亏损4088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讯 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3月19日公布2011年度财报。公告显示2011年碧生源全年营业额为8.40亿元,较2010年的8.74亿元下降3.9%;净亏损达4088万元,而2010年公司盈利5966万元。

  公告显示,碧生源集团2010年商誉值为2079万元,2011年公司确认收购健士星生物技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的商誉减值亏损达人民币1550万元。据悉,健士星生物技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是由英国高星有限公司集团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从事茶叶、中草药及其中活性成分的科学研究,致力于开发以上产品在食品、饮料领域的健康应用。

  广告研发占比大幅增加 全年支出3.4亿元

  报告显示,碧生源集团去年广告支出总额达3.4亿元,占整个销售收入的40%,而2010广告支出2.5亿元,仅占总销售比例的28.6%,由此可见2011年广告投入占比大幅增长。

  公司称,广告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电视及其他广告、品牌冠名活动及聘请品牌形象代言人所产生的费用增加所致。

  去年碧生源研发成本为1945万元,同比增幅137.64%,占整个销售收入的比例也由2010年的0.9%增加至2.3%,但该支出仅为广告支出的5.72%。

  减肥茶受益竞争对手下架 今年将涨价

  碧生源集团主营业务为制造及销售功能保健茶产品。2011年其主营产品常润茶营业额为4.18亿元,降幅达26%,占比也由2010年的64.8%下降至2011年的49.7%。减肥茶营业额为4.14亿元,增幅为36%,占比由2010年的34.8%增长至49.3%。

  公司称,减肥茶销量大增主要是由于其竞争对手产品于2011年下架,使得客户流向碧生源所致。

  此外,由于主要原料价格上涨,公司决定于2012年初将碧生源减肥茶的建议零售价由每盒39.8元调高至45.0元。

  多方原因导致业绩下滑

  针对碧生源2011年业绩下滑,公司指出原因主要有四点。

  去年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碧生源经销商多为中小企业,外部条件对其影响较大,因而减少产品的订购量。

  2011年,碧生源积极开拓的华东地区新市场及透过新渠道的销售情况,由于新销售组织及团队设置不当,增长并未达到预期目标。

  再加上新产品正式推出时间延滞,对业绩造成负面影响。

  此外,碧生源去年加大市场营销支出投入,而面对2011年下半年销售业绩的大幅下滑,公司考虑长远品牌建设,因此并未大幅调整销售及市场营销支出。

  今年将继续强化销售网络 大力推进新品上市

  碧生源在公告中称,公司在2012年将继续强化销售网络,扩展销售渠道,包括全国性扩展零售药房渠道、向低线城市进行深度分销和商超卖场渠道的进一步拓展,并且将继续积极开展电商业务。

  公司将整合营销活动。除了投放广告外,还将开展多项落地活动,以提升品牌在不同群体的影响力。

  同时,碧生源还将大力推进新产品美安颗粒及脉舒平的上市。

  受2011年度业绩的影响,公司称2012年将严格控制费用占销售额之比,也将采取更具弹性的手段提升销售效率,确保维持稳定的运营利润。

热词:

  • 生源
  • 网易财经
  • 净亏损
  • 2010年
  • 广告支出
  • 营业额
  • 业绩下滑
  • 减肥茶
  • 常润茶
  • 占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