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1只阳光私募收复去年失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人士表示,谨防基金因改变原有风格而踏错市场节奏

  “反弹”成为2012年A股市场的关键词,在短短的两个多月,大盘已收复2011年部分跌幅。与此同时,私募基金的反弹之路虽走得有些崎岖,不过可喜的是,有21只阳光私募已摆脱了去年的“地心引力”,成功收复去年的“失地”。

  博弘定增反弹近二成

  从整体反弹情况来看,截至3月14日,今年以来私募基金平均上涨4.31%,落后同期沪深300指数近8个百分点。尽管2011年私募基金平均下跌18.25%,幅度小于指数,但综合2011年以来业绩,私募基金平均下跌14.73%,仍然落后于同期沪深300指数(-14.29%)。但从个别品种来看,私募基金反弹幅度依然明显。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了跑满2011年的636只非结构化阳光私募,其中已有625只公布了最新净值(净值公布日期在2012年2月16日~3月14日)。在这625只私募中,有595只私募在2011年度出现亏损。而最新净值显示,这625只私募只有574只依旧徘徊在2011年初净值水平以下,也就是说,今年以来已有21只私募借助反弹行情一举弥补了去年损失,其中包括博弘定向增发主基金、泽熙4期、展博2期、民森G号等,这一数目占2011年亏损私募总数的3.53%。

  值得指出的是,博弘定向增发主基金是去年下跌私募中今年反弹业绩最好的之一,基金风格偏激进。该私募2011年下跌4.99%,今年以来则上涨19.16%,综合两段时间业绩,2011年以来累计已上涨13.21%。

  统计显示,今年整体反弹较好的阳光私募是民森,其旗下民森G、F、E、A、B等5只私募均在今年前两个月扭转2011年以来的亏损局面,今年以来涨幅均在5.5%~10.93%。

  谨防基金改变原有风格

  对于阳光私募今年的表现,分析人士朱世杰表示,经历过2011年以来的牛熊波动,我们看到了稳健私募的绝对收益,也看到了激进私募的强劲反弹,从最终业绩结果上看,两者无疑都有成功者。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稳健型私募几乎很难在反弹阶段跟上指数,只要基金风格稳定延续、私募公司基本面未有大变化,那么该类基金依旧有配置价值。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所投基金随着市场一起下跌并不可怕,而可怕的是在市场反弹时,踏空牛市,该涨的时候不涨。在本轮反弹中,一些激进私募基金由于种种原因痛失反弹好局,背离了其原有的投资风格,去年下跌较大,而在今年却反弹乏力,业绩平平。对于此类现象,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自己所投基金,警惕基金风格变化以及私募基金公司基本面变化,尤其是当市场经历长时间的单边市后,私募基金迫于各方压力而改变原有投资风格,则有可能踏错市场节奏。

热词:

  • 私募基金
  • 博弘
  • 买基金
  • 反弹行情
  • 单边市
  • 展博
  • 净值
  • 指数
  • 地心引力
  • 投资风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