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养护要点 冬季汽车养护产品大盘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隆冬天气爱车变得异常脆弱,这时候对于爱车的加倍呵护就更显重要。那么到底该如何爱护爱车呢?相信以下由有着丰富汽车养护经验的业内专家为我们带来的爱车冬季汽车养护之道将给你带来不少帮助,一起看看吧! 

  冬季为汽车检查一定要仔细,至少以下的步骤少不了。 

  检查机油 

  检查机油的油位应在正常范围内,不可太多,也不可低于最低限。在寒冷的冬季,汽车更需要保护。定期更换发动机润滑油必不可少。建议可使用来自德国原装进口的德国力魔5W-40SM级机油,这款产品可以保证良好的低温流动性,冷车启动时可以迅速到达需要润滑的机件表面,减少磨损。 

  更换发动机水箱防冻液 

  在选择防冻液时候一定不要贪图便宜而选择劣质品,以免烧坏水箱而得不偿失。最好选择具有长效四季通用型防冻液,如力魔提供的长效冷却系统防冻液,长期使用不会变质,不会腐蚀,可免除堵塞冷却系统后患。 

  检查、清理、更换空气滤清器的滤芯 

  检查、清理、更换空气滤清器的滤芯可减少发动机吸气阻力,提高混合气的进气量,减少油耗、提高动力,也较便宜。 

  检查、更换火花塞 

  冬季点火是个大问题,温度低点火能量就低,不爱着车,最好更换多极火花塞,价格不太贵,好点火,能量高很多。 

  检查传动系统变速箱油 

  对于保养精细的车主,有时间一定要查看一下变速箱的润滑油情况,如果颜色深、不再润滑就要更换掉。 

  检查轮胎气压 

  冬季路面磨擦系数低,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脆,轮胎气压低,柔胎严重可加速老化。 

  检查电瓶 

  每到冬季,特别是遇到零下十几度的特寒天气,总有些车辆早晨启动会很困难。虽然冷车起动难的原因有多种,但电瓶好坏是先决条件。电瓶不好,每次点火都不会顺利,因此,对它的检查必不可少。特别是冬季,让电瓶保持电力充足,会免掉清晨推车、救援的麻烦。检查蓄电池液位和浓度。入冬后,白天短黑天长,汽车在黑天的行驶时间加长。应检查蓄电池的液位,保持在正常界限内,保证冬季黑天照明电量的存储充足。对电瓶桩头进行去氧化处理,保证接头牢固。最有可以用电瓶接头保护剂,防止氧化层的再次形成,影响电瓶寿命。

热词:

  • 汽车养护
  • 低温流动性
  • 蓄电池液
  • 电瓶
  • 变速箱油
  • 油位
  • 防冻液
  • 爱车
  • 检查轮胎
  • 机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