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英农业被曝售死鸭牟暴利 股价逆市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漫画谢谣

  近日,以禽鸭养殖加工为主的上市企业华英农业(002321,股吧)陷入偷售死鸭丑闻。昨天,华英农业就此事发布相关公告称相关责任人已处理,公司股价则应声下跌。

  被曝售死鸭牟暴利

  3月15日,华英农业被曝出,对“死鸭”未按相关规定做无害化处理,而是低价出售给当地的不法商贩牟取暴利,并由此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企业流出、初加工、分割处理、再销售的黑色产业链条。

  据报道,每场每天的死鸭在百斤左右,每只重量在3-5公斤不等,这类鸭子流出之后会被收鸭人以8-9毛钱每斤的价格卖给下游商贩。

  此事曝光后第二日,华英农业所在注册地河南省潢川县政府即发布公告称,经调查,媒体反映的问题是由华英种鸭二场、三场个别养殖人员违反规定,偷售死鸭造成的。目前,已对涉及偷售死鸭的两名养殖人员给予除名处罚,对二场、三场场长凌瑞国、种禽事业部总经理居为堂给予免职处理。同时,查处了崔进平经营的死鸭加工销售黑窝点,并依法对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理。

  声明已处理相关责任人

  事件被曝光4天后,昨天午间,华英农业发布公告称,公司种禽事业部孵化二场、三场确实存在个别饲养员偷卖死鸭的情况。公司根据调查结果对问题单位的相关管理者及员工进行严肃处理。免去居为堂种禽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凌瑞国孵化二场、三场场长职务;对种鸭二场、三场饲养员晏家海、肖维生立即予以辞退,并报动物卫生监督所立案查处。同时,由潢川县畜牧、公安、食品监督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查处了崔进平死鸭加工销售黑窝点,并依法对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理。

  “公司对死鸭有着明确的处理方式和要求,这次事件属于员工内外勾结,暴露出了公司管理的漏洞。”记者昨天致电华英农业证券部,相关人员称,目前还没有统计出死鸭流出的具体数量,但相关涉案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公司股价逆市下挫

  受此消息影响,华英农业昨天早盘大幅低开,逆市下跌,截至收盘,报于18.33元,下跌1.50%。而3月15日事件曝光当日,华英农业反而高位展开震荡,全天上涨2%;16日,公司股价继续攀升,上涨4.32%。

  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孙旭东表示,从个股走势看,14日华英农业冲高回落,一定程度上消化了可能出现的利空,而利空出现后市场成交量萎缩,散户以观望为主,后由于大盘强势,该股再次拉升。

  孙旭东表示,该事件反映出上市公司管理体制松懈这一严重问题,已对公司社会形象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是否会影响业绩,要视后期影响的传导效应是否会直接导致销售额减少,以及相关部门将要出台的处罚措施而定。目前猜测对业绩研判还相对较早,短期内股价还将有所震荡。

  本报记者王浩娇 周旭

热词:

  • 农业
  • 华英
  • 逆市
  • 大盘强势
  • 个股走势
  • 公司股价
  • 种禽
  • 种鸭
  • 饲养员
  • 事业部总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