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徽全省存款余额破两万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安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9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2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人民币存款余额均超过2万亿元,分别达到20580.9亿元和20436.1亿元,这是继2008年8月突破1万亿元大关后,我省存款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为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提供了有效支撑。

  省政府金融办相关人士分析,存款稳定增长的因素主要是:我省GDP连续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经济强劲发展为存款增加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通货膨胀得到有效控制,居民存款意愿进一步增强。

  2月份,全省信贷运行平稳,各项贷款稳定增长,增速略有放缓。数据显示,2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4502.8亿元,同比增长18.2%,增速比上月末、上年同期分别回落0.3和4.9个百分点,人民币贷款余额14100.1亿元,同比增长18.4%,增速比上月回升0.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3.2个百分点。短期贷款与中长期贷款增速差距继续扩大,2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短期贷款余额5164.6亿元,同比增长24.4%,比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中长期贷款余额8468.2亿元,同比增长13.0%,比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个人消费贷款增速略有回落,2月末贷款余额2500亿元,同比增长20.4%,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

  信贷对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重点区域的支持力度继续加大。 2月末,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0473.2亿元,同比增长19.4%,高出全省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速1.1个百分点;当月新增贷款117.9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的68.4%。合芜蚌自主创新试验区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7324.2亿元,同比增长18.9%,高出全省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速0.5个百分点;当月新增贷款113.1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的65.6%。皖北三市七县人民币贷款余额达1656.7亿元,同比增长23.5%,高于全省5.2个百分点。

  

热词:

  • 全省
  • 同比增长
  • 存款余额
  • 新增贷款
  • 贷款余额
  • 贷款增速
  • 增速比
  • 中长期贷款
  • 我省
  • 城市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