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首家私人飞机4S店开始“破冰之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首家私人飞机4S店成立仅3天,就引起了多方的关注,新疆的商人都打电话来,要与我们合作建4S店。”珠海西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连成显得十分兴奋。

  “珠海商用航空中心”是这个新开业的私人飞机4S店的载体。主营基地位于珠海机场国际候机楼东侧。在其650平方米的旅客服务中心内设有VIP贵宾休息室、会议室、洗浴室、飞行员休息室、签派室、飞行员商店、气象室等。1张通用航空企业经营许可证,挂在其大厅的一面墙上。

  赵连成说,这张许可证是个“宝贝”。在经历了引进飞机、办理飞机三证、中国民航局检查、经营许可审定、运营许可审定,并编撰完成10万余字的运营手册后,民航中南管理局才于3月16日颁发了它。

  记者在编号为通企字第141号的这一证件上看到,珠海西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被核准的经营范围为“航空器代管业务、私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个人娱乐飞行”。

  “获得该证,标志着珠海商用航空中心——中国首家私人飞机店正式开始营业,这也是中国私人飞机领域的一次突破,是中国通用航空发展的破冰之旅。”该公司总经理陈少昌说。

  此前,民航华东管理局向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务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颁发了飞机维修许可证。这是中国内地首张独立的第三方公务机维修许可证,由此,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公务机基地已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公务机4S店”,具备了官方认可的飞机维修、大修等技术保障能力。

  据陈少昌透露,该公司目前在珠海的私人飞机托管能力为30架,沈阳、丹东、吉林、大庆等地或将陆续建设私人飞机4S店,以便组成一个服务网络。在中国低空未能放开之前,可以依靠这张网向有关方面申请固定的航线。

  此外,这些店的私人飞机客户可以在4S店的组织和管理下,以相互抵消飞行时间的方式,借用其他客户飞机,从一个4S店飞往另一个4S店,以连锁航空俱乐部的形式提高飞行效率。

  但赵连成同时表示,尽管已有了私人飞机的4S店,中国的通用飞机产业仍有瓶颈:低空空域的放开仍需时日;目前各类从业人员仅有1.1万余人,专业技术人员严重不足;用于通用航空的专用机场缺乏,这类机场的设立相对需要交通便利。

  

热词:

  • 4S店
  • 破冰之旅
  • 私人飞机
  • 飞机维修
  • 通用航空
  • 公务机
  • 飞行员
  • 低空
  • 西锐
  • 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