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她时代”教你理财妙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3月20日电(记者 潘晔)在女性也能创造自身财富和积累财富的今天,女性理财的问题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与男性相比,女性明显具有严谨、细致、稳健、保守、感性的特点,这些特点决定了女性在理财方面的优势:对家庭的生活开支更为了解;投资理财偏向保守,能很好地控制风险。

  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女性,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私人银行部专家给出了女性理财的妙招。

  在理财专家看来,处于职业生涯起步阶段的女性,需要养成理财的好习惯,为以后结婚、买房、及事业的发展积累启动资金。中行江苏分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张怡指出,这个阶段的女性有很高的风险承受能力,善于发现和研究新兴市场,以小搏大的投资偏好,适合参与到股票、基金、黄金市场中去,另外每月做好定期定投来控制消费。在此过程中不断积累投资经验,开阔视野,调整投资方向。

  随着财富积累,事业也上了新台阶,已婚女性开始为孕育宝宝做准备。这时的资金一定要做好投资与保险规划,张怡建议35%投资于中长期高风险类高收益产品,例如私募股权基金等,用于改善生活品质,例如换房、换车;40%用于中期固定收益类产品,用作子女教育或养老金储备;15%投资于短期理财,资金流动性用于生活消费,如旅游;剩余10%资金用于家庭保险,重疾险和寿险尤为重要。

  而伴随子女逐渐长大成人进入空巢期,收入及资产逐渐达到顶峰,理财专家建议,可选择的投资产品较丰富,应相对重视资金的安全性及部分流动性。“这时,注重生活品质,享受美好幸福的生活才是理财的终极目标。”张怡说。

  此外,针对已经成家的女性因为家庭成员复杂的需求和目标,在家庭理财方面面临更多的选择与挑战,中行江苏分行私人银行部专家也给出了以下三点理财建议:

  首先,在专业理财人士的帮助下,做好资产状况和支出分析,要配合家庭成员的兴趣爱好以及各阶段的需求目标。同时,要养成记账的好习惯,了解自己家庭资金的流向。

  其次,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多数女性往往在投资上喜欢从众,如果你希望投资某种金融产品,首先还是要了解它的风险,然后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和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财富增长的同时,保证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最后,做好家庭各阶段的理财规划。不同的阶段,投资需求不同,要做好相应的规划,并及时加以调整修正。

热词:

  • 理财产品
  • 理财专家
  • 保险规划
  • 定投
  • 理财规划
  • 重疾险
  • 收益类
  • 女性理财
  • 资金流动性
  • 财富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