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食客就餐遭遇意想不到的情况 两家餐厅态度迥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同样是到餐厅吃饭,境遇却大不相同。一位遭遇坏椅子,餐厅努力补偿;一位遭遇餐厅火灾,却无法得到补偿消费。

  这家餐厅———

  诚意善后,食客满意

  前不久,报料人许女士在位于中山八路口的厨味坊酒楼饮茶,当天下午3时多,饮茶的人不是很多。许女士刚坐下不久,旁边就传来一阵“哇哇”声。循声望去,只见邻桌一位客人落座的椅子的椅脚连同靠背一起脱落,客人险些被摔在地,服务员急忙上前帮食客换椅子。

  “要是一位女士遇上,一定会摔得很惨。”许女士回忆当时的场景,仍然心有余悸。邻桌饮茶的是两位男士,差点被摔的那位客人年龄约65岁,身高170厘米左右,好在他比较灵巧,椅子倒地时,他马上站起,并没有大碍。服务员换了把椅子后,两人继续饮茶。

  酒楼向客人道歉,为了安抚客人,部长签单九折,最后每人送一份果盆。两位男士没有追究任何责任,满意离开。

  记者向该酒楼了解情况,酒楼的主人表示,座椅是不锈钢的,为了美观,每个椅子的靠背都套上了罩子,以致没有及时发现问题。经历这件事后,酒楼已经排查此类问题,以免客人再受惊吓。

  那家餐厅———

  协调不成,食客生气

  相比之下,陈先生就没有这么幸运。陈先生在网上团购了两张巴喜阳光天河总店的自助餐券,每张价值68元。3月3日下午6时,陈先生和女友到巴喜阳光用餐。没想到刚坐下一会,餐厅就发生火灾。陈先生和正在用餐的客人匆忙跑出门口,好在火势不大,但“半顿”晚餐让他们败兴而归。

  第二天,陈先生致电巴喜阳光的店铺经理,经理同意下一次重新使用这次的团购。陈先生又致电团购的大众网,大众网也表示只要拿着当时的团购券重新消费即可。3月17日,巴喜阳光装修结束重新营业,陈先生和女友拿着团购号码再次去消费时,得到的答复是需要凭当时开具的凭条才可以补偿消费。

  “我记得当时巴喜阳光没有给我任何小票,就算给了,由于情况混乱,根本就没有拿走。我有团购号码,还有当天的消费信息,难道这样还不能说明问题么?”陈先生生气地说,“那天站在餐厅门口和他们协调一个小时,就是不让进,有一位姓刘的经理说,这是公司规定的,还让我们放宽心,不要计较了。‘3·15’刚过,就不把我们消费者放在眼里了”。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巴喜阳光天河总店的刘经理,刘经理说需要拿餐厅开具的凭条才可以重新消费。在记者的追问下,刘经理说还没有遇到过丢失凭条的事情,并声明自己已经休假一个月,不负责餐厅的事宜。(报料人许女士、陈先生)

热词:

  • 餐厅
  • 食客
  • 团购
  • 半顿
  • 凭条
  • 客人
  • 酒楼
  • 饮茶
  • 报料
  • 靠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