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联通推出2G随意打业 联通网内长话市话均免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手机实现单向收费,到长话市话漫游一口价,现在,手机资费的优惠底线再一次被击穿。昨天,浙江联通推出2G“随意打”系列套餐:本地拨打省内联通用户全免费。

  根据浙江联通的2G“随意打”系列套餐,浙江联通用户拨打浙江省联通的手机、固话,不管长话、市话都全部免费,优惠力度之大和辐射范围之广都是以往少见的。套餐针对不同人群,分为流量王、长话王、市话王、自由行四大系列。比如畅聊升级版套餐,每月交10元月费,可以本地免费接听所有来电,免费拨打浙江省内联通手机、固话,杭州地区拨打国内长途每分钟1毛钱,还赠送50M上网流量等。如果是联通2G老用户,只要每月在原有套餐上加3元,就能免费打电话了。

  “这是浙江联通所有2G用户都可以享受的优惠,也可以和用户目前在使用的其他2G套餐相叠加。”据介绍,和虚拟网等业务不一样,随意打没有优惠分钟数的限定,也不局限在某个虚拟网内;无需另外记一个短号,直接拨打原号就行;目前浙江联通有1400多万用户,拨打这些手机和固话都不要钱。全省11个地市的新老用户都可以办理这一套餐,目前杭州联通已试运营了两三天,发展了2万用户。

  这个套餐正式推出之前,已经成为网上热议的焦点。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发现,沈阳、河北等地联通都推出了类似的业务。

  “3G移动网络推出以来,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在欧洲等市场,以语音通话为主的时代正在过去。”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沈军龙介绍了这一套餐推出的大背景。他说,每一次通信技术的更新换代,都能让用户通过资费优惠的形式享受到技术进步的成果;在通信行业里,资费的定价方式也已经从“根据通信技术来定价”转为“根据客户感知来定价”。他认为,随意打业务的推出,是一场新的资费革命。

  不过,目前语音资费仍是国内通信运营商的主要收入来源,网上甚至有人用“破釜沉舟”形容联通的资费新政,联通此举会不会影响自己的收入?沈军龙思索了一下表示:“据我们测算,随意打业务的推出,有可能影响到公司20%的语音业务收入。”这对收入的影响可谓不小。同时他说,手机上网业务发展迅速,数据业务收入在联通收入中的占比正在迅速提升。“我们有个套餐每月包300兆上网流量,去年有人跟我说怎么可能用得掉?今年有客户反应,300兆已经不够用了。”

热词:

  • 浙江联通
  • 套餐
  • 长话市话
  • 手机资费
  • 联通手机
  • 联通网
  • 联通用户
  • 免费打电话
  • 资费优惠
  • 固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