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盘:房市数据公布后美股低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间消息,周二美国股市低开。市场风险投资偏好下降,商品期货价格走低。中国政府上调燃油价格,一位矿业公司高管表示中国的铁矿石需求正在下滑。美国2月新屋开建量环比下跌1.1%,稍逊预期。

  美东时间3月20日09:33(北京时间3月20日21: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9.31点,报13,159.82点,跌幅为0.60%;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22.53点,报3,055.79点,跌幅为0.7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34点,报1,400.41点,跌幅为0.66%。

  Rockwell Global Capital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我认为,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在长时间上涨之后出现回调是正常的。房地产市场数据将为美国经济下滑提供缓冲,但股市可能出现一两天的停歇。”

  卡迪罗表示,“基于经济数据不断改善,并且投资者不断从国债市场转入股市,我预计一个新的牛市正在酝酿之中。”

  经济数据面,美国2月新屋开建量环比小幅下跌,总量略低于预期,但衡量未来建筑量的营建许可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新高。这份报告表明,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稳步改善。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2月的房屋开建量环比下跌1.1%,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为69.8万幢。1月的开建量由早先公布的69.9万幢上调至70.6万幢。

  从美东时间周二中午12点45开始,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将在乔治-华盛顿商学院发表讲演。他在本周将发表四次讲演。

  对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心情绪令市场承压。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1%,报268.92点。矿业股领跌,此前必和必拓公司(BHP)旗下铁矿石部门的总裁Ian Ashby对澳大利亚记者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降温,他看到中国对大宗商品期货的需求日趋疲软。

  而力拓(Rio Tinto)公司铁矿石部门扩展项目的常务理事David Joyce在澳大利亚表示,他对中国的铁矿石需求有信心,但承认中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与此同时,中国发改委在今年第二次上调汽油与柴油零售价格的消息,令欧洲股市中的汽车板块承压。法兰克福股市中的BMW下跌4%以上。

  受中国隐忧施压影响,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普遍下滑。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6美分,报每桶107.33美元。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美元,报每盎司1649.70美元。

  周一美国股市小幅上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1点,收于13,239.13点。纳指上涨23.06点,收于3,078.32点。

热词:

  • 低开
  • 必和必拓公司
  • 开盘
  • 数据公布
  • 房市
  • 美股
  • 铁矿石
  • 商品期货价格
  • 汽车板块
  •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