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入职信达澳银1年后 宋三江离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宋三江离开信达澳银的公告贴出来的时候,业内无不感叹,这位从业近20年的资深人士不是刚去没多久,怎么又辞职了!

  事实是,从去年2月份加入信达澳银,相处一年,宋三江和信达澳银也就缘尽于此了。

  除了宋三江,信达澳银还从其他基金公司挖来了市场人员。不过从过去一年信达澳银新基金发行以及老基金持续营销的情况来看,信达澳银的挖人战略收效并不显著。

  宋三江终无缘管理层

  宋三江从业经历十分丰富,行业内,都把他当做基金业的资深老人了。其2011年2月加入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销售总监,5月升任副总。

  业内人士表示,宋三江去信达澳银很容易理解,是想在管理层中求得一些发展。但是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离开。

  3月17日,信达澳银发布公告称,宋三江由于个人原因离开信达澳银,不再任公司副总和销售总监职务。据了解,宋三江离开之后,他原先负责的销售管理部的工作将由公司总经理王重昆直接领导,总经理助理于鹏协助分管。

  去年2月,宋三江挥别了华宝兴业总经理助理兼市场总监一职,空降到信达澳银出任高管,也是信达澳银唯一的一位副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去年,信达澳银在人才策略上变动很大,除了挖到宋三江之外,信达澳银还从泰达宏利、博时、招商和上投摩根等处挖来了市场渠道相关人员。

  在基金行业,从大公司跳槽到小公司的人比比皆是,小基金公司为了加强销售能力,直接从有背景的大公司挖精英,而精英们也乐于通过职业跑道的转换,来实现职位从“中层”到“高管”的质变。

  昨日,记者致电信达澳银,公司表示宋三江离开纯属个人原因,公司对于他任职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记者还试图联系宋三江本人,但截至发稿未取得联系。

  信达澳银挖人收效甚微

  谁也不知道这位资深业内人士要离开的真实想法。但是我们从宋三江本人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也许可以窥见一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宋三江在信达澳银主要负责营销策划和销售,而销售是他的重头戏。同时由于他是公司的管理层人员,所以还参与了公司上报新产品以及新产品的发行事宜。

  但事实上,宋三江加入信达澳银后,公司新产品的上报并没有加速的表现。

  去年,公司仅只成立了信达澳银产业升级一只新基金,首募8.35亿元。截至去年年末,该基金份额仅剩下4.41亿份。此外,公司还于去年10月申报了信达澳银消费优选股票,并于今年2月份获批。

  除了新产品的审批速度没有加快外,公司的资产规模也有所下滑。

  截至2011年年末,信达澳银旗下基金份额为61.70亿份,较2010年底减少1.15亿份,更是远少于2009年底的83.86亿份。旗下基金资产净值从2010年底的76亿元,下降到2011年底的58.26亿元,下降了17.77亿元。

  总体而言,信达澳银在营销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收效甚微。公司挖人来打造公司营销实力的目的显然没有达到。

  不过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宋三江在信达澳银的时间只有短短1年,用这么短的时间,加上其中的市场因素,去评价一个人的业绩并不太合理。

  

热词:

  • 信达
  • 宋三江
  • 基金资产净值
  • 华宝兴业
  • 老基金
  • 基金行业
  • 入职
  • 基金份额
  • 基金业
  • 新基金
  •    

    搜索更多信达 宋三江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