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新信贷产品 改善金融环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胶州联社在洋河镇河西郭村一家超市安装的自主终端正在为农民办理业务

  近年来,胶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上级联社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抓住机遇“转方式、调结构”,扎根当地农村市场,面向“三农”、面向社区、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县域经济,凝心聚力强化改革,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各项业务实现了跳跃式发展,为打造和谐诚信的生态金融环境、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发挥了金融主力军作用。

  一、抢抓机遇,把优质的金融服务送到农民的心坎上。近几年,胶州市联社紧扣发展形势,紧贴发展要求,认真按照省市联社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创新金融产品,全力抓好服务,抢占金融市场制高点,有力地打造出胶州农信的“金”牌形象。大胆创新,推出新的金融服务产品。积极探索代理新农保工作的服务方式,全面开展新农保代理业务,开通办理新农保业务“绿色通道”。

  二、加大投入,运用新产品抢占网络市场制高点。胶州联社运用科技手段,积极推广新的金融产品,先后开通大小额系统、网内联行系统、农信银系统,实现了每一个乡镇均有银行网点通过支付系统实行“点对点”办理资金汇划业务,大大提高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另外还开办了山东农信网上银行:这是农信社通过互联网,为个人客户、企业提供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网上支付等金融服务的网上银行渠道,能够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各种金融服务需求;开通了手机银行—财富在手卡:“财富在手卡”(手机银行短信版)是农信社新推出的电子银行渠道,通过在客户手机SIM卡上安装智能芯片,利用短信平台实现客户手机与银行的点对点连接。客户通过手机界面,自助办理转账结算、实时汇款、账户查询等非现金银行业务;开办了“泰山·福农卡”咱老百姓的银行卡:“泰山·福农卡”是由山东省农村信用社推出的一款新型涉农特色银行卡产品,县域及县域以下从事农村具体生产经营活动的农民、种养殖大户、个体工商户以及中小企业业主等均可申领。使用“福农卡”办理日常结算、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取款、汇款、刷卡购物消费、网上银行、领取惠农补贴的业务。

  三、调转方式,为“三农”、微小企业发展撑起一片蓝天。近年来,胶州市联社不断转变服务方式,加大对“三农”经济和微小企业发展的信贷投入,扎实开展了信用工程建设,推出了“农民建房贷款”、“消费贷款”、“按揭贷款”、“助学贷款”、“林权抵押贷款”等一系列贷款方式,实现了集约化经营模式,创造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巨大的市场价值。同时,胶州联社明确定位,把握动向,着力助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热词:

  • 三农
  • 联社
  • 金融产品
  • 金融环境
  • 科学发展观
  • 金融服务
  • 农民
  • 信贷
  • 助学贷款
  • 消费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