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早盘延续跌势,受中国经济疑虑拖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21日讯亚太地区股市周三(3月21日)早盘下滑,延续上交易日跌势,原材料股领跌,受必和必拓举措影响,隔夜金属价格创两周来最大跌幅。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 Asia)跌0.4%。

  交易员称,虽然市场人士关注中国的状况,并预计政府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但因必和必拓下调中国铁矿石需求引发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再次浮现。投资者也关注中国股市的表现,如果中国股市的卖压暂缓,人们的紧张情绪将得到缓解,但如果卖压持续,对中国市场的担忧将加剧。

  日经225指数下挫0.4%,至10,102.95点。东证33个分类指数中的20个走低,矿业股和钢铁股领跌。其中,Inpex走软1.7%,至567,000日元;中国概念股也下滑,Komatsu下挫2.8%,至2,437日元。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至1周低位4,242.8点。矿业巨头必和必拓股价下挫2%,出现两周来最大跌幅,力拓也滑落1.4%。

  交易员们表示,指数期货沽盘拖累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早盘下跌,成交量极低。一位交易员称,对冲基金在过去一周并没有抛空股票,从而给市场带来更大风险,从另一面来看,这不一定是利好信号。另外,在目前铁矿石股下跌之际,那些多头基金的购买兴趣浓厚。

  中国市场方面,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股指在2,400点整数关口面临压力,且受中国经济放缓担忧情绪拖累。盘面上看,食品、化工等板块开盘表现活跃,汤臣倍健(300146,股吧)、兄弟科技(002562,股吧)涨停;石油板块拖累股指,中石油、中石化对大盘拖累较大;斯米克连续第5个一字涨停,周三3只新股上市,长方照明(300301,股吧)开盘涨7.65%,云意电气(300304,股吧)涨4.14%,同有科技(300302,股吧)涨37.14%。

  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 LME)贱金属周二收盘大多走低,主要受美元走强以及避险情绪蔓延的影响。铅期货跌幅最大,因铅价跌破关键技术水平后自动抛盘指令被触发。下午混盘交易结束时,LME 3个月期铜期货跌1.6%,至8,430美元/吨;铅期货跌4.3%,至每吨2,013美元;铅期货此前一度下跌4.5%,至一个月低位每吨2,011美元。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54,沪综指报2,365.57点,跌幅0.47%;恒生指数报20,790.24点,跌幅0.47%;日经225指数报10,098.68点,跌幅0.43%;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报4,259.90点,跌幅0.35%。

热词:

  • 期货跌幅
  • 月期铜
  • 中国概念股
  • 盘交易
  • 经济放缓
  • 经济前景
  • 中国股市
  • ASX
  • 涨停
  • 交易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