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友邦<01299.HK>引入Nippon Life成策略性股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特步<01368.HK>公布2011年度,录得收入55.4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升24.3%;纯利9.7亿元,年增18.8%;每股盈利44.41分人民币。末期息14.5港仙,全年共27.5港仙,按年升25%。

  期内,特步零售店数目增加8%至7,596间。鞋履、服装、配饰收入分别增长29.6%、26.1%及27%,占总收入比例为45.1%、53.2%及1.7%。毛利率增加2个百分点至40.8%。

  平均存货周转天数由50天增至63天,平均应收贸易账款及应收票据周转天数由51天增至64天,平均应付贸易账款及应付票据周转天数由74天缩减至63天。

  去年底,集团的银行存款及现金为25.9亿元,负债比率由0%升至12.6%。 瑞信亚太区首席经济师陶冬表示,支持人民币扩大人民币汇率区间,随着经济走弱,贸易顺差减少,资金外流增加,扩大人民币双向波动区间时机渐趋成熟,长远而言,此为人民币国际化的必经过程。 瑞士信贷亚太区首席经济师陶冬估计,未来仍有机会再下调2次存款准备金率。他预期,中期通胀达5%,存款利率3.5%,相信未来3-5年仍有100-150点子上升空间,令实际利率回复零水平。

  他指,去年下半年受政策主导影响经济,但今年初内地银行放松银根,惟企业第一季盈利增长逊於预期,借贷需求下降。虽然内地经济硬着陆不确定性减少,但经济反弹乏力,相信未来几季经济增长少於8%,全年增长料为8%。 中海油服<02883.HK>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勇表示,预计今年资本开支40-50亿元人民币,由於现金流足够资本开支,因此不考虑股本融资,但未来公司根据发展需要,不排除进一步融资,包括发行人民币,但现时没有最终决定。

  他指出,去年利润下跌,主要是成本上升,装备的利用率低於2010年所致。

  董事长刘健补充,不认同公司的增长高峰期已过,并认为增长高峰期仍未到来。公司未来努力发展深水及非常规业务,但不代表放弃传统业务,而是在原有的基础,进入深水及非常规油田服务。 友邦<01299.HK>与Nippon Life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双方现有合作关系,透过建立结构性及互惠互利的基础,以交流产品及分销方面的业内最佳守则。双方亦会参与员工交换计划以培训及发展人才。

  Nippon Life已购入1%的友邦普通股,截至2012年3月20日约值4.3亿美元。

热词:

  • Nippon
  • 友邦
  • Life
  • 策略性股东
  • 周转天数
  • 特步
  • 资本开支
  • 首席经济师
  • 发行人民币
  • 贸易顺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