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云南大旱、持续低温波及宁波花市 婚礼用玫瑰普涨五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结婚,三月是第一个高峰。面对不断增加的订单,宁波一家五星级大酒店婚庆部门的刘主管却笑不起来:单子一多,花价又涨,只能省着用了。

  受云南大旱影响,花卉减产,甬城的花市也亮起了红灯,普通花涨了近五成,一些会议用花直接涨了三倍。

  影响究竟有多大,昨天,记者走访了甬城几家花店调查。

  玫瑰涨一半,婚宴用花能省则省

  对于婚宴来说,鲜花是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但最近主角玫瑰成了紧俏货。

  “鲜花进价涨了有近五成。”刘主管抱怨说,原先一把玫瑰,20支也就十元左右,最近直接涨到了20元。

  这样一来,原先能买到10把鲜花,现在只能买到5把。咬咬牙,婚庆公司还是向鲜花批发商按时下了订单。

  价格贵,量又少,为了避免浪费,刘主管说,最近布置婚宴场地时,用到玫瑰的地方都是能省就省。

  “玫瑰,如果用水养,可以放三四天,如果插花泥,最多也就两三天。”刘主管说,在婚宴上,遇到鲜花摆设,都是用水养,尽量延长寿命。

  在一些酒店,面对即将来临的婚宴高峰,都坦言压力很大,一位酒店负责人说:“以前花价便宜,可以大批量进货,但现在量少、保鲜期又短,只能亏着做了。”

  价高质差,花店卖不动

  玫瑰3元,百合15元,白兰55元……翻看最近的花价,作为花店老板,张小姐也有些吃不消。

  在已经布置好的几个花篮上,记者看到昔日的主角玫瑰,都变成了星星点点的配角。“除了包花、花篮和顾客指定玫瑰数量,其他花束内,基本不会再用玫瑰。”

  除了玫瑰,张小姐说,最近一些热销花,也都卖不动。

  “百合以前卖10元,现在进价都快超过10元了,会议上用的白兰、杨兰,价格也都翻了三倍,从15元涨到了55元。”张小姐说,价格贵了,量少了,花的质量也跟不上了。

  对于花价上涨,她分析说,除了云南大旱的关系,还和天气相关。

  “往年三月,一般都是阳光明媚,温度适宜。但近期阴雨不断,气温也是高低起伏,对花影响很大。”她告诉记者,最近不少市民买了百合,在家里养不开,还拿到店里投诉是否有质量问题。

  投诉一多,价格又贵,最近她也不敢向云南进货了。“连好养的富贵竹,好多老顾客都反应养不活,也卖不动了。”

  对于想买花的市民,她建议等天气好转后,再来购买。

热词:

  • 玫瑰
  • 大旱
  • 持续低温
  • 花市
  • 花价
  • 婚礼
  • 甬城
  • 婚宴
  • 酒店负责人
  • 婚庆公司
  •